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马路街街道:楼宇经济正崛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20 09: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承载着现代服务业快速崛起的希望。

  这是一方集聚财富的“磁场”,吸引商贸、文化、娱乐、电子信息等各类业态在此汇聚,形成了显著的“财富效应”。

  变平面发展为立体发展,向空间求发展,向楼宇要效益。如今的源汇区马路街街道,2.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入驻楼宇企业68家,预计年税收2000万元。街道走出了一条寸土生存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楼宇经济,体量虽小,能量却不可小觑。”马路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耀彬坦言,街道地处中心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但土地资源有限,发展空间受限。街道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大力引进楼宇公司入驻辖区,并多渠道、全方位搜集各类招商信息,全面做好企业“一站式”服务,有力地促进了辖区楼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积极走出去

  大力引进来

  “本来已经决定走,最后却把我们公司总部也迁过来了。这一点,我是压根没想到。”每每谈及中亿恒通工程建设项目总部入驻马路街街道一事,项目漯河区负责人总是感慨万千。

  中亿恒通项目部之前一直在马路街街道辖区办公,今年3月份公司忽然准备搬迁至外地。王耀彬听说后,第一时间上门询问情况,原来是公司在漯发展遭遇瓶颈无法突破,所以决定外迁寻求突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耀彬立即组织召开街道班子会,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协调,公司未来发展方案最终完美“出炉”。整个过程,深深感动了公司负责人。他经过深思熟虑,6月份将公司总部搬到了这里。

  阳光雨露集团总部入驻马路街街道同样也是一段佳话。阳光雨露作为知名幼教品牌,园区遍布全国各地,之前集团一心想把总部放在一线大城市。街道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向集团负责人反复讲解街道的地理优势、环境优势和政策优势,并邀请他们多次到现场考察。集团最终决定把总部办公地点选在马路街辖区。2017年,该集团纳税一千多万元,有力地带动了辖区经济发展。

  积极走出去,大力引进来,全力发展楼宇经济。多年来,马路街街道可谓煞费苦心。街道把国内500强、总部型企业项目等作为首选,把现代服务业项目作为重心,积极搜集招商信息,走出去寻求项目,引进来共谋发展。在此基础上,街道全员主动出击,积极与辖区内企业负责人沟通对接,以商招商,吸引项目入驻,先后引进了昌建广场、大润发、大商集团、丹尼斯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辖区楼宇经济发展风生水起。

  精耕“责任田”

  做好“活地图”

  一批批投资者纷至沓来,一个个新项目落地生根。如今,行走在马路街街道,处处能感受到楼宇经济大发展的滚滚热潮。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街道机关每个人都可谓是辖区楼宇信息的‘活地图’。”王耀彬一语道破辖区楼宇经济快速发展的秘诀。

  正如王耀彬所说,每一个街道工作人员都对辖区楼宇信息了如指掌,哪栋楼有几间房子、公司的分布状况如何,每栋楼租金多少、适合哪些公司入驻等,工作人员都能对答如流,并为公司选出最佳入驻方案。

  为全面了解辖区楼宇经济信息,街道工作人员常常走进辖区每栋写字楼排查公司信息,一一记录备案,为招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排查工作顺利开展,街道还专门绘制出辖区楼宇平面图,制订《马路街楼宇公司信息登记表》,对辖区内各楼宇入驻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街不漏楼、楼不漏户。同时,按照楼宇公司所属行业分类建立台账,并对入驻公司的注册资本、纳税额、房产性质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做到“三个覆盖”,即重点楼宇全覆盖、入驻公司全覆盖、重要信息全覆盖,形成“一楼一档、一类一簿、一企一表”的楼宇数据库。在摸底排查中,对证件不全、注册地与实际办公地点不符的企业,及时上报工商、税务等部门处理,确保辖区楼宇经济健康发展。

  既是“娘家人”

  更是“服务员”

  中易恒通工程建设项目总部搬迁马路街街道过程中,街道在繁华商业中心区新天地为公司协调了3000平方米的办公楼,并帮助公司申请了优惠政策,建立了工会组织,完善了高端人才招聘流程,公司在短时间内迅速走上正轨。

  漯河昌建广场要注册子公司,仅核名,街道工作人员就跑了五六趟,后来公司准备各种材料,街道工作人员更是全程代办。企业没花一分钱,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当收到街道工作人员送上门的营业执照时,企业负责人连声说:“做生意这么多年,第一次享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马路街街道既是“娘家人”,更是“服务员”。对于招引的楼宇公司(总部经济),从企业核名、营业执照办理、办公场所选择等各个环节,街道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入驻。对入驻后的楼宇公司(总部经济)定期回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扶,确保楼宇公司(总部经济)能够引进来、留得住。在此基础上,街道因地制宜,出台企业发展优惠政策,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各项协调服务,为企业后续发展保驾护航。

  一系列心贴心的服务,换来楼宇经济强劲发展。“还有几家楼宇公司正在洽谈,不久就将入驻。”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勇杰兴奋地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马路街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地理优势和经济优势,实施“商贸立区”战略,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自身的“出彩点”和“闪光点”,为中原更加出彩、漯河更加精彩增添浓彩。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