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积极备战 迎接考核 郾城区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报道之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2-07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央文明委对我市新一轮“创文”工作第一年的考核测评即将开始,在此迎检工作最关键的时候,郾城区以“首战必胜”的责任担当,集全区人力、物力、财力,迅速掀起“创文”迎检新高潮,坚决打好“创文”迎检攻坚战。

  扛牢责任 主动担当

  作为全市“创文”主战场之一,郾城区积极主动扛牢肩上责任,把“首战必胜”作为该区“创文”工作的要求,迅速召开“创文”工作实地迎检动员会,对参与“创文”迎检的单位及工作人员、“创文”测评点位进行详细部署。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抓好各项迎检工作任务的落实。单个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积极主动完成任务;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做好落实。

  多策并举,全面提升创建水平。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涉及的3大板块、12个测评项目、88项测评内容、180条测评标准,严格按照“创文”责任分工,一条一条抓达标,一项一项查问题、找不足,抓整改、抓提高,打造一批亮点,推出一批加分点,做到胸有成竹、底气十足。以民为本,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攻克“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等难题,集中人力、物力,下硬手、出实招,重点整改。认真细致做好资料档案整理。“创文”档案及资料的收集整理是国家考核测评的必查内容,也是让“创文”工作“一锤定音”的重要环节。该区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抓细抓小抓实的工作作风,落实专门人员,高质量做好“创文”资料的收集建档工作,全面展示“创文”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果。

  稳扎稳打 攻坚推进

  郾城区敢下“首战必胜”的宣战书,底气和信心来自于近一年来“创文”工作的稳扎稳打,攻坚推进。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该区美环境、管交通、抓小区、包社区、整市场,接连攻克了许多难关,完成了许多难以完成的任务,为广大老百姓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市民素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年来,该区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入户宣传,以“送温暖、办实事、促和谐”为主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进社区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00多(个)次。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在14所学校成立市民文明学校,开办“文明市民大讲堂”6期,学生家长参与人数达3万余名。深化特色文明社区创建活动,组织文化、科技、法律等部门志愿者联合社区开展各类送温暖、献爱心、文艺汇演、科技宣传、普法教育、义诊送医等活动。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 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的价值导向。

  一年来,该区共投资5800万元,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基本达到路见本色、道牙无尘的“双10”标准;对200多个老旧小区的空中管线进行整治,减少居民生活安全隐患;改造背街小巷168条;综合整治老旧小区46个,提升“七小”门店1000余家,改造提升市政道路4条、人行道6条,建设8个街头游园,为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安装路灯100多盏、楼道灯近6000盏,点亮了广大居民的回家路。

  路净了,灯明了,居住环境更美了,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了……随着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的实施,群众切实感受到“创文”带来的明显变化,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百姓交口称赞的口碑,为郾城区“首战必胜”积攒下充足信心。

  号角已经吹响,郾城区将以志在必得、首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弥补工作短板、整改存在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迎评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