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追踪套牌车 破获系列盗窃案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2-20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追踪套牌车 破获系列盗窃案
昨日,临颍警方将追回的香烟退还失主

    (记者 王 辉)12月19日上午,临颍县公安局大院热闹非凡,一箱箱香烟被民警搬出来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这些香烟是民警在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中追回来的。被盗的失主们,前来领回自己的烟。



民警将追回的香烟退还失主。记者 王 辉 摄

   记者了解到,这起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半年时间里在我市临颍县、周口市、许昌市、开封市、商丘市等地作案30多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

    【案发】195条香烟被盗
   7月10日早上7点多,在临颍县城开超市的刘先生,急匆匆地来到临颍县公安局报案:他的超市被盗了。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刘先生的超市不算太大,店门是卷闸门,已经被人拉开,店内吧台一片狼藉,抽屉被人翻得乱七八糟,柜台上的物品也是东倒西歪。
   据刘先生介绍,抽屉里面大概有5000元现金,现在已经不翼而飞,柜台上的香烟也不知去向。
   “算了一下,香烟丢了195条,价值4万多元。”刘先生心疼不已。民警调取刘先生超市门口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1点多,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了刘先生超市门口。破坏超市卷闸门后,嫌疑人偷走了香烟和现金。

    【摸排】一起系列盗窃案
   临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负责侦办此案。他们调取了近期接到的报案,发现类似的案件在临颍县仅此一起,有价值的线索非常少。同时,民警初步调查发现,在刘先生超市门口出现的那辆银灰色面包车,是一辆套牌车。
   案件陷入僵局。好在民警们没有放弃。经过一番深入细致的摸排,民警发现这辆面包车还在许昌市襄城县与平顶山市交界处出现过。
   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许昌市、平顶山市摸排线索,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许昌市也发生过类似的案件。
    后来,案件摸排范围进一步扩大。综合各个案件信息,临颍警方发现,这是一起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伙人。

    【侦破】嫌疑人开封落网
   锁定嫌疑人后,临颍县公安局开始制定方案实施抓捕。
    9月20日,临颍县公安局派出民警陈奕、温金山、朱海亮等人驱车赶往开封市尉氏县。当晚11点多,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民警在其驾驶的车内查获大量成品香烟和各种作案工具。
    经查,这些成品香烟是9月20日凌晨,该犯罪嫌疑人从许昌市鄢陵县一烟酒店盗窃来的,多是中华、黄鹤楼、玉溪、云烟等名贵香烟。其中,帝豪牌香烟就有35条,价值万余元。
   “真得感谢临颍公安,没想到,被盗的香烟这么快就被追回来了。”鄢陵县那家烟酒店店主马先生感激不已。

   【嫌犯】偷来香烟自己卖
    临颍警方发现,今年3月到9月的半年时间里,这个盗窃团伙在凌晨时分作案,其中入室盗窃沿街门店30多起,主要盗窃店内香烟,以及现金。被抓的犯罪嫌疑人,还在平顶山市开了一家烟酒店,批发零售这些盗窃而来的香烟。民警搜查该烟酒店及仓库,搜出大量被盗香烟。这些香烟涉及周口、开封、许昌、商丘等地30余家店铺。
    通过此案,民警也想给广大商超经营者提个醒,门店最好安装报警器,一旦门店有个风吹草动,可以及时报警;商超在夜晚闭店时,一定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如果有大量香烟可以存放到仓库里。“‘双节’临近,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一位民警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