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惠民 尽责担当 ——源汇区老街街道“阳光漯河”建设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亲民惠民 尽责担当 ——源汇区老街街道“阳光漯河”建设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03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们的社居委干部!要不是他们,我们这些贫困户现在也吃不上自来水。”近日,在老街街道受降路社区滨南巷小区,提及“阳光居务”建设,居民吕富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全区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老街街道迅速行动,以推动权力公开运行、依法维护群众权益、方便群众办事为重点,创新公开形式,强化透明运作,注重工作实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意识

  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是“阳光漯河”建设的目的。为此,老街街道从领导干部入手,严格明确责任,提高担当意识,采取不同形式,不断加大政策宣讲和培训教育力度,切实提高社居委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

  老街街道党工委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阳光居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老街街道“阳光居务”建设工作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老街街道关于印发〈源汇区村(居)务监督工作六项制度(试行)〉的通知》,各社区分别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监委会主任任副组长的“阳光居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区下派第一书记为社区微信公众号第一责任人,建立社区纪检联络员和“阳光居务”工作人员队伍,扎实开展“阳光居务”建设。

  街道党委通过召开动员会、讲党课、开展“学守转促”教育活动等,加强宣传教育。同时,组织社区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将学习“阳光居务”应知应会知识列入“学守转促”教育活动台账中,提高了社区“两委”及监委会干部对“阳光居务”的认识。

  健全工作机制

  确保精准发力

  “2018年低保新政策实施以来,我们社区低保户由最初的100余户,减至现在的9户。这个过程中,由于我们一直坚持政策宣讲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绝大多数人都能接受。”受降路社居委主任荆海燕告诉记者。

  随着全市“阳光漯河”建设的深入推进,老街街道“阳光居务”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群众广泛受益,“阳光居务”更加深入人心。

  为切实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监督“阳光居务”建设,老街街道一手抓制度规范建设,一手抓强化宣传。他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阳光居务”建设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制订了工作台账和相关推进意见,进一步规范了社区“阳光居务”建设工作。

  通过在社区公示权力清单流程图、设立明白墙、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明白卡”、建立新时代讲习所、完善“阳光居务”微信公众平台等,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方便群众广泛监督,宣传实效进一步提升。据统计,街道共在辖区显要位置设置大型宣传标语十余处、“明白墙”80面,悬挂宣传板面、条幅等100余块(条),发放“明白卡”、“阳光居务”宣传页1万余份。

  强化监督问责

  筑牢制度保障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干部在“阳光居务”建设的主体责任,街道出台了相关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制度,并通过高频率强力督导,动真格通报曝光,切实传导压力,推动“阳光居务”建设落到实处。

  制定督导标准。研究出台《老街街道“阳光漯河”体系建设失职行为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文件,实行台账工作法,三天一汇报,五天一小结,对各社区“阳光居务”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报、沟通,对工作推进中好的做法进行全面推广。

  在严格制度督导的基础上,街道加大日常监督、监委会监督和党员群众监督力度。街道党委围绕“阳光居务”标准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六项制度、“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走访社区居民,根据成效进行通报表扬或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同时,把每月20号定为“阳光居务”公开日,综合运用公开栏和公众号、网站公开信息,线上线下同时精准发力,方便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