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方向 巩固扩大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方向 巩固扩大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07 09: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永辉)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前往召陵区调研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围绕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数九隆冬,在召陵区的城区、乡村,处处可见繁忙的生产、建设场面。

     蒿慧杰一行首先到普洛斯(漯河)智慧物流产业园,察看新上项目建设情况,询问投资规模、运营模式、建设周期、股份合作比例。得知是金融+物流+信息平台新模式时,蒿慧杰赞叹说,发展智慧物流产业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召陵区这个项目选的很有战略眼光,希望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快高质量建成投用,在全市物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中国(漯河)电商产业园,蒿慧杰一行先后到Yes!众创空间、韵达物流、顺丰物流、爱微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了解非公党建和青春党建情况。在听取非公企业党建、青春党建有关情况汇报后,蒿慧杰很欣慰,称赞召陵区基层党建工作抓得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得好,尤其是非公党建和青春党建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企业党组织能够有效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起到了把握正确工作方向、有效凝聚职工群众、及时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的综合作用。蒿慧杰强调,要结合电商企业年轻人多的特点和优势,继续把电商产业园非公企业党建和青春党建工作抓好抓实,不断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园区发展高质量。

    在河南曼博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蒿慧杰一行饶有兴致地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工艺,了解市场前景,对召陵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蒿慧杰指出,实现漯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除了推动食品产业大发展外,还要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有选择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一方面依托现有基础,培育有较好产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产业,尽快形成产业集群和完整的产业链条,做到有中出新;另一方面顺应市场需求,积极稳妥引进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在漯河有可能做大做强的新产业,做到无中生有。同时勉励企业要着力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规模化、高端化上下功夫,做到“两条腿走路”,通过扩大大众市场份额来做大企业规模,不断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来占领高端市场,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在召陵镇白庄村,蒿慧杰察看了富硒产业园,了解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了解到富硒产业园能够有效带动村集体和贫困户实现增收,并能为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全区有集体收入的村占比高于全市20个百分点时,蒿慧杰很高兴,对召陵区“双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蒿慧杰强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可以为增强村级党组织发展活力提供物质保障,增强村级党组织发展活力能够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提供组织保障,两者相辅相成、互为支撑,缺一不可。希望下一步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把“双增”工作做得更好。

    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始终是蒿慧杰关注的重点工作,调研中,蒿慧杰还实地察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建设工地环保工作,并对加强安全生产和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切实负起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环境质量只升不降。

    调研结束时,蒿慧杰指出,近年来,召陵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团结奋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取得的成绩是全方位的,有些成绩是突破性的。这充分说明召陵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坚强有力,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扎实有效,广大干部的作风值得信赖。市委、市政府对召陵区的工作是满意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召陵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深入实施“三大攻坚战”,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的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