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为漯河出彩添浓彩 ——2018年全市畜牧工作亮点回眸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以高质量发展为漯河出彩添浓彩 ——2018年全市畜牧工作亮点回眸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08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是一个以畜产品加工业为主导的全国首家食品名城,是国家级出口猪肉及其制品示范市。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作为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50%以上的 畜牧业大市,漯河始终围绕食品加工这个优势产业做文章,2018年,全市畜牧业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绿色发展,民生为本,美丽牧场示范创建、 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享誉全省,实现了畜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8年,注定是我市畜牧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省定涉牧民生实事全省率先完成,美丽牧场示范创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项工作领跑全省,动物疫情防控 被省人民政府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通报表彰,被表彰为全省畜牧系统先进集体,获省级以上表彰20多次,同时被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获市 领导批示20多次;由漯河市畜牧局、市畜牧业协会联合中国畜牧业协会、北京华都影视公司拍摄的电影《二师兄来了》,喜获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最具 号召力”大奖……

  绿色发展,双汇产业化工程提质增效。对从事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龙头企业进行政策、资金倾斜,重点培育了郾城天种等大型龙头企业,打造了生猪、 家禽和优质肉牛、肉羊、奶品五大集约集群示范区,全力推动畜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型升级。

  民生为本,全省涉牧民生实事目标率先完成。全市累计出动人员上万人次,对畜禽污染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全市规模养殖场670家,已配套粪污处理设施595 家,配套率达88.8%,超出省定、市定目标6.8个百分点;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80.7%,超出省定、市定目标12.7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省定、市定“两率”目标 ,实现了全市中小型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开展养殖场(户)臭气专项治理,全市3900多个养殖场(户)推行臭气净化措施,基层群 众对养殖污染满意度达82%。对此,省畜牧工作简报超过20次介绍畜污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先进经验,省畜禽粪污治理专家刘太记胜赞“漯河市走在了全 省前列”。人大、政协点赞“市畜牧局措施得力,效果良好,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乡村环境治理做出了贡献”。市委书记蒿慧杰批示:干得好, 再加力,多出彩。

  守正创新,美丽牧场示范创建领跑全省。以绿色、美丽为高标准定位,两年来整合各级财政资金5000多万元实施培育奖补,并带动社会资本3.6亿元建成了一 批大、中、小型养殖庄园。目前,全市建成23家生态化、景观式、园林型的美丽牧场,建成了豫优牧业、宏腾牧业等3家土地节约、资源节约的楼宇养殖企业 。引来广西、青海、辽宁等十多个省的畜牧同行取经。《河南日报》农村版对此进行头版专题报道。在2018年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暨奶业振兴会议上,我 市作为全省仅有的三个地市之一,作美丽牧场示范创建等典型发言。我市的经验探索,得到了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的肯定和省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承启同 志的高度认可。

  众志成城,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坚持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建立了市、县、乡、村和防疫员“四级五层”网格化全覆盖监管工作机制,对养殖场、屠 宰场、饲料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等开展“拉网式”监控。在高速、省道重点部位设立10个临时消毒站点,严格实行畜牧、交通运输、公安三部门人员24 小时值班,对20万头流入我市的生猪进行检测。追责16人,诫勉谈话1人并调离岗位。目前,全市重大动物疫病保持“零疫情”。

  质量当先,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不可摧。严格落实“五控一隔离”措施,开展 “春雷行动”“尖刀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二十多次,配合上级完成各项监 测检验任务1484项近2万标次,实现了跨区域、跨环节、跨过程的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全市共办理畜牧兽医案件63起,涉案金额2.4万元。设立外埠入漯畜产 品查验中心,发挥调入我市畜产品“城门”作用,筑牢了畜产品质量安全铜墙铁壁,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放眼未来,畜牧业新业态引领新发展。培育了二十多家养殖企业的“桑叶、构树种植-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门店专营”全链条高品质猪肉产业联合体 ,建立蛋白桑、构树种植基地3200亩,外销高品质生猪15万头。今年3月29日,《二师兄来了》电影全国首映式成功在漯举行。对此,市委书记蒿慧杰表示: “《二师兄来了》是漯河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缩影和升华,对宣传漯河、发展文化产业、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促进招商引资、提升漯河形象具有综合性意义 ,一举多效。漯河将大力发展包括旅游、影视文化在内的文化产业,将漯河‘中国汉字文化名城’‘中国食品名城’等出彩形象推向全国、全世界。”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