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服务业转型的新龙头我市商务中心区快速崛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服务业转型的新龙头我市商务中心区快速崛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1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 通讯员 王松河 薛 飞)市商务中心区位于西城区高铁站东侧核心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自2012年6月获批以来,市商务中心区从无到有、快速发展,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项目建设梯次推进,业态培育初见成效,产业发展渐具规模,正在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服务业转型的新龙头,在2018年初成功争创全省一星级商务中心区的基础上,各项数据均超过省定二星级服务业“两区”标准,为争创二星级商务中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西城区上下艰苦奋斗、务实重干,市商务中心区发展实现了“三个新突破、五个翻番”。“三个新突破”:产业培育实现新突破,信息产业、楼宇经济等五大业态蓬勃发展;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三区”互通、东兴北伸西进格局形成,乐居西城品牌影响日益扩大,中原生态水城先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商务中心区建设实现新突破,成功晋级一星级。“五个翻番”:入驻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商品房销售面积、新增“四上”企业数量、新开工项目数量、楼宇经济税收五项数据实现翻番。

  ——主要指标稳步增长。2018年,市商务中心区实现税收约2.3亿元(超二星标准8000万元),是2017年的1.3倍;新增“四上”服务业企业9家,商务中心区“四上”服务业企业达到40家,入驻世界500强企业4家;从业人员达6200人(超二星标准200人);商务中心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约10.7亿元(超二星标准0.7亿元),总量是2017年的1.64倍,各项数据均超过省定二星级服务业“两区”标准。

  ——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2018年,市商务中心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区内道路已全部建成,太白山路沙河桥、澧河桥竣工通车,新增北接郾城南连源汇的漯河西部新通道。目前,“三区”互补格局、高铁东西互动态势已经形成。功能设施日益健全,高铁站、学校、医院、图书馆、博物馆、城市展示馆、文化馆等相继投用,市民之家、实训基地建设等加快推进。月湾湖、小西湖、小南湖湿地形成景观,高铁东10公里水系即将全线蓄水,水韵西城特色日益凸显,中原生态水城先行区建设迈出新步伐,承载能力日臻完善。

  ——商务楼宇加快建设。西城区坚持“先编笼子、后填瓤子”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商务楼宇载体建设,提升商务中心区的承载力,已经形成商务楼宇建设热潮。目前,华鼎世界港全面投用;闽商大厦即将完工;CBD表盘1主12副商务楼已经开工9栋;全区商务楼宇已开工15栋;商务中心区雏形初步显现,尤其是漯河新地标——绿地超高层建筑、绿地五星级花园酒店项目、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综合体即将开工建设。

  ——现代产业快速培育。奥特莱斯全面运营,日最高接待量突破2万人次,高铁商圈已经形成;恒大、绿地等70余家企业已经入驻,商务中心区“四上”服务业企业达到40家,楼宇经济逐步兴起;我市首家呼叫信息港建成投用,入驻2000席以上,呼叫信息产业初见成效;所有开盘房源一房难求,开盘即清盘成为常态模式,乐居西城成为品牌;全省首家落地的大型医养综合体项目——沁源和医养综合体一期健康管理中心已经运营,目前已吸纳会员近千人,医养产业初见成效;以沙澧春天、爱乐地儿童游乐园、卡丁车主体游乐园为载体,大力打造生态休闲品牌旅游线路,休闲旅游形成特色。

  ——招商引资成效明显。2018年新签约12个项目,累计签约资金140亿元,为商务中心区乃至西城区发展备足了后劲、聚集了人气。尤其是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综合体、绿地超高层建筑及一批科技信息产业项目相继签约,世界500强企业从无到有,目前已落户4家,集聚效应、洼地效应已经形成,签约项目质量越来越高、成效越来越好。

  新的一年,西城区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蒿慧杰调研指示精神和三年筑新城任务要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市商务中心区建设为核心,以招商引资和培育产业为动力,深入实施“13531工程”,鼓士气、聚人气、兴产业、建机制,东兴产业、西拉框架,正作风、讲实干、争一流,奋力开创西城区开发建设新局面,倾力打造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形象展示区、中原生态水城先行区、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味道集中体验区、中华汉字文化名城的中华汉字文化产业集聚区,为中原更加出彩、为漯河增添浓彩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