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提升 建管同步297个老旧小区面貌一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整治提升 建管同步297个老旧小区面貌一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18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改善全市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提升生活品质,2018年,我市围绕“整治提升,建管同步”把2005年前建成的小区纳入整治范围,对297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需整治的老旧小区共581个),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面貌一新。

  针对我市老旧小区存在路面坑洼不平、墙体陈旧、空中管线杂乱无章、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我市坚持“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以完善老旧小区市政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重点解决居民的用水、用电、用气和行路难等问题,治理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我市出台了《漯河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列出了违章设施整治、道路整治等14项整治提升内容。

  违章设施整治。主要整治小区内的违章建筑物和构筑物、公共车位上的地锁、违章拉建的栅栏以及违章设立或破损严重的广告设施、公告栏、配电箱等。

  道路整治。对小区破损的道路和道牙进行修整,必要时进行拓宽,并划线、设置减速带等,达到路面平整、道路通畅、居民出入方便。整治后,小区内路面不能有明显坑洼或积水。

  排水管网整治。疏通小区内排水排污管道,更换破损窨井盖板,整修落水管,清掏化粪池,达到雨水、污水排水通畅,小区内不能有明渠和裸露污井。

  公共照明设施完善。维修、补建小区内损坏的路灯、楼道灯等照明设施,满足小区公共照明需要,完好率达100%。

  环卫设施整治。封闭楼道内的垃圾道,消除敞口垃圾池,科学、合理配置实用美观的垃圾桶,方面小区居民倾倒生活垃圾,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漯河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列出的其他整治内容,包括停车设施完善、绿化提升、墙体改造提升、监控设施完善、消防通道整治、空中管线整治、配套设施完善、健身设施完善、物业服务提升。

  我市成立了漯河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指挥部,分管副市长任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市住建委主任任副指挥长,各区政府和相关市直单位分管领导为指挥部成员。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百城办”,负责解决行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等。各区政府(管委会)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的主体责任单位,负责本辖区老旧小区整治工程的前期调查、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工程预算及评审、工程招(投)标、项目推进等工作。市城管、住建、发改、财政、规划、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做好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供水、供电、供热、供气、通信、有线电视等专业经营单位配合各区协同做好设计、施工等工作。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资金由区政府(管委会)筹措,我市出台配套文件《漯河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奖励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将老旧小区整治纳入市财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专项奖补资金,市政府采取以奖代补形式给予补贴。

  记者了解到,已整治过的老旧小区及时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定期召开业主大会;无物业管理公司的小区,业主聘请物业公司进驻小区。

  市农业局家属院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改造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路面平整干净,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文化气息浓郁,住在这里我感觉很舒心。”

  据悉,2019年,我市计划整治老旧小区284个。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