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促发展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18年工作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提质增效促发展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18年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18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年实现税利5.29亿元,其中实现税金4.53亿元,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抓党建 转作风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积极开展“抓党建树品牌”活动,被市委组织部确立为全市第一批创建试点单位。

  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系统开展“抓党建、促发展、纠‘四风’、转作风”三年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认真抓好帮扶共建村——舞阳县九街镇吕湾村的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投入资金18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和结对帮扶,吕湾村村容村貌不断改善,群众致富能力不断增强。

  面对依然严峻的市场环境,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营造清正党风、带动清简政风、树立行业新风,以转变作风促提能增效,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抓项目 强基础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争取烟草援建资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

  舞阳县龙泉水源工程,烟草援建资金达1.47亿元,目前烟草援建资金已到位1.32亿元,累计完成工程项目投资1.75亿元,总体工程进度达到94%,该工程建成后将新增灌溉面积17.39万亩。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易地建设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征地工作、初步设计基本完成,临时设施建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新建舞阳县太尉烟叶工作站已得到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正式批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新建临颍县固厢烟叶工作站正在进行土地招拍挂、初步设计方案编制等工作。

  抓生产 稳增收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充分发挥烟叶在促进乡(镇)财政增收、精准扶贫和农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2018年全市种植烟叶面积2.84万亩。全市全年收购烟叶81627担,烟农售烟收入11342万元,户均收入15万元,较2017年增加0.8万元,实现烟叶税2496万元。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把提高服务烟农水平、提升烟叶质量作为纠“四风”转作风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继续加大对烟农的补贴力度,全年在种子、农药、化肥、烟田保险、生产服务等方面对烟农的补贴达到1720万元。烟叶收购期间实行市烟草局(公司)机关人员进驻烟站监督收购,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农户抓好技术指导,全方位提升烟叶质量,保障烟农种烟效益。

  抓打假 树形象

  面对一定范围内存在的卷烟制假违法犯罪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公安部门的支持下,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把卷烟打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重拳出击,有效净化了我市烟草领域的发展环境。

  扎实开展卷烟打假“怒风”行动,成功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查获制假设备71台、假冒卷烟2766万支及大量原辅材料,打掉盘踞漯河多年的四大涉烟涉恶违法犯罪团伙,极大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3次发来贺电,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治安局有关领导专程到漯河慰问、调研。2018年12月28日,公安部公布了10起打击涉烟犯罪典型案例,对我市“2·08”“12·02”两起案件作了正面宣传。

  抓销售 促转型

  围绕保障全市卷烟市场供应,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加大畅销货源组织和投放力度,紧盯日均销量抓进度,全力以赴稳销量、占市场。2018年全市销售卷烟78003箱,超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达任务403箱;单箱销售收入30623元,同比增长1481元,超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达任务626元。

  努力促进省产烟转型升级,加大省产卷烟品牌培育力度,省产烟销售对地方财政的贡献不断增加。2018年全市销售省产烟48335箱,占比61.97%,居全省第8位;省产一类烟份额13.95%,同比提高2.2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9位;省产二类烟份额33.88%,同比提高2.4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省产烟单箱收入24185元,同比增加1233元,居全省第4位。

  扎实开展卷烟市场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进零售终端建设、客户自律小组建设,2018年全市新建现代零售终端367户,占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的110.5%;建成自律互助小组242个,覆盖卷烟零售客户3352户,占比47.2%,保证了全市卷烟市场零售价格稳定。

  2019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发展责任,积极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努力稳定“两烟”生产经营,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