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级机构改革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市级机构改革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2-01 09: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1月31日,记者从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漯河市机构改革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截至1月31日,我市市级机构改革实现了“七个到位”的目标,即按省委要求在元月底前实现机构挂牌到位、职能划转到位、班子配备到位、人员转隶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办公用房调整到位、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到位、综合行政执法体制调整到位,圆满完成了省定机构改革目标任务,属于在全省率先到位的省辖市。

  机构设置和职能划转到位。严格按照省批方案设置机构,市委、市政府共设置工作机构47个,其中党委机构13个、政府机构34个,对未纳入限额的党政机构一律撤销,核销编制和领导职数。严格按改革方案划转职能,做到应划尽划,不搞变通,不留死角,确保职能调整到位,保证改革成效。

  机构挂牌授印到位。对这次34个新组建机构、更名机构和挂牌机构,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作牌子和印章,统一举行挂牌授印仪式,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出席挂牌授印仪式并讲话,勉励新部门新班子认真履职尽责,再创佳绩。截至1月31日中午,34个机构全部完成挂牌授印。

  班子调整配备到位。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市级党政机构改革和涉及改革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处级领导职数的核定意见》,组织部门按照核定意见提出了市直党政机构干部调整方案,市委研究后迅速配备到位。截至1月31日,领导班子全部到岗到位,开始履行职责。

  办公用房调整搬迁到位。按照一个部门机关尽量在一块办公、所属事业单位尽量集中的原则,科学制订《市直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市纪委牵头成立6个督导组,督促各单位必须按调整方案进行搬迁,1月26日至29日全部搬迁到位。通过调整,各党政部门机关基本实现了集中办公。

  人财物划转移交到位。为了保证新组建部门的运转,明确凡是划转职能的,原则上都要划转人员,凡是划转人员的,原则上都要相应划转办公类固定资产,避免重复购置、造成浪费。事业单位随行政职能整体划转。按照先审核再移交的办法,规范进行人财物划转移交。截至1月31日,涉及改革部门的人财物移交全部完成,共移交在编在职人员3110人、在编退休人员1196人。

  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到位。在总结我市作为全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我市将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75家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范围,确保应改尽改、不留空当。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着力破解改革难题。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对各类事业单位同步进行调整,共调整隶属关系事业单位133个,撤并事业单位51个,更名事业单位98个,剥离行政职能事业单位75个。

  综合执法体制调整到位。按照上级要求,整合相关执法职能和队伍,组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明确农业综合执法层级设在市辖区,各市辖区整合农业领域执法职责和机构,实行“局队合一”体制。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