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失魂落魄男子,民警——好心嘘寒问暖 意外破获命案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路遇失魂落魄男子,民警——好心嘘寒问暖 意外破获命案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2-15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 放 实 习 生 陈 婧)警察看到路边雪地中一名男子失魂落魄,就关心地问他需要什么帮助。没想到,这一问,居然破了一起杀死两人的命案。2月13日,办案民警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男子失魂落魄
    民警嘘寒问暖
    1月31日早上7时40分许,市公安局沙北分局孙庄警务中队副队长王亚楠,带领民警踏雪处警完毕准备返回警务室。他们走到市区黄河路与交通北路交叉口东北角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在雪地中艰难地推着一辆电动车,走几步还停下来喝几口手中的一盒牛奶。
    王亚楠观察到,该男子情绪非常低落,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他和同事一起来到该男子身旁,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要不要帮助给电动车充电或者给他买些热饭。
    与男子聊天中,王亚楠感觉他心不在焉,有一种魂不守舍和绝望的感觉,就陪他多聊了一会儿,关心地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
   令王亚楠没想到的是,也许对方被王亚楠的真诚和关心所感动,最后脱口而出:“我在家把老婆和儿子杀了,我想投案自首!”
   闻听此言,王亚楠心中猛得一紧,但表面不动声色,而是告诉该男子:“天冷,看你穿得也不暖和,到我们办公室喝点热茶暖和暖和身子吧!”
    于是,众人帮该男子推着电动车,一起回到了不远处的警务室。
 
   与妻子发生争吵
   丧失理智杀死妻儿
   到了警务室,王亚楠又给该男子买来包子、胡辣汤。待该男子吃完后,王亚楠开始对他进行讯问。
   该男子自称姓吴,家在周口市西华县址坊镇吴店村。平时,吴某在外打工,几天前才赶回家准备和家人一起过年。1月30日晚,大雪纷纷扬扬,吴某和妻子发生了争吵。然后,他把妻子赶出了家门。直到晚上9点多,妻子才回家,然后搂着5岁的孙女睡觉。
    看着对自己不冷不热的妻子,又想到村内传的儿子不是他亲生的流言,早就心存芥蒂的吴某越想越生气,最后竟然丧失理智地拿起一把砍刀,照着熟睡中的妻子就砍,当场把她砍死在床上。随后,吴某又来到儿子床前,把30岁的儿子也砍死在睡梦中。当天晚上,因为有事,他的儿媳不在家。
   做完这一切,吴某看着可爱的孙女,心里很是难过,就决定把她送到郾城区阴阳赵镇的亲戚家。他在家里放了一把火,把房屋付之一炬。
   茫茫风雪夜,没有人发现这惨绝人寰的一幕。
   当天晚上,吴某把孙女放到亲戚家中。第二天早上,吴某又骑电动车来到漯河市区。
   没想到,电动车没电了,他又冷又饿,就买了面包和牛奶充饥。这时,嘘寒问暖的民警让吴某很感动、很温暖,于是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王亚楠闻听此讯,立即与西华县警方取得联系。经核实,吴某所言属实。
    1月31日,漯河警方将吴某移交给周口警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