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 加快推进健康漯河建设 ——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物流产业园启用暨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与漯河医专合作签约仪式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 加快推进健康漯河建设 ——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物流产业园启用暨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与漯河医专合作签约仪式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3-11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9日上午,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物流产业园启用暨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与漯河医专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副市长栗社臣、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赵志军出席。
  市卫健委,市医保局,源汇区委、区政府,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药店等单位和机构相关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兴栋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赵志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2009年,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政府、漯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河南省医药流通行业利税贡献位居第一位,是河南医药行业领军企业。按照河南省积极推进在全省建立医药网上采购统一配送体系的要求,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区域医疗机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的建设,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放心,提高医疗机构信息化、药房自动化水平做出了有利尝试。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豫中南唯一一所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区条件优越,科研水平和办学规模不断上升。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在技术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创业就业、完善医疗机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努力为健康漯河建设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栗社臣、赵志军与市直相关部门、源汇区相关负责人等共同点亮“水晶球”,标志着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流产业园正式启用。
  新启用的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物流产业园位于沙澧产业集聚区湘江西路与杏王山路交叉口西南角。公司自2012年12月成立以来,在我市各级政府和各家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2018年度实现销售收入7.15亿元,利税1316万元;业务范围辐射豫中南地区,基本做到了全品种、全业态、全覆盖。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始终把“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作为企业发展理念,在我市率先实行药品统一配送模式,以保供率高、送货及时、服务优质得到医疗机构的高度认可,为构建药品、器械耗材安全供应保障体系,着力保障药品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供应充分,缓解“看病贵”问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7年5月16日,漯河市源汇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国药漯河智能仓储物流园开工奠基。经过18个月的施工建设,已于日前投入运营,物流中心一期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9000多万元,严格按照现代医药智能仓储物流标准施工建设。现代物流系统设备投资约400万元,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美国曼哈特WMS仓储管理信息系统,配置了自动输送分拣系统、高架仓库及电动叉车、标准托盘、无线网络及RF无线手持终端等现代物流设备。
  目前,该公司主要经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疫苗、体外诊断试剂、保健食品,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精、麻特殊药品等。经营模式是响应政府号召建立的以提供网上采购集中配送服务为核心的新兴医药流通模式。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等手段以探索新的医药购销模式为着力点,积极推动发展医药电子商务、实现医药生产企业、物流配送、医院三位一体,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新型购销模式。
  对于新启用的物流产业园,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发兵说:“产业园物流系统上线运行后,药品入库可实现无纸化运转,由WMS系统自动分配上架货位,无线手持终端扫描货位条码后将货位库存自动上传WMS和ERP系统;药品出库采用无纸化和自动化作业,拆零药品由电子标签系统拣选,并由输送分拣系统自动输送与分拣,整箱药品实现标签拣货,RF扫描确认后由输送分拣系统自动输送至出库月台,并由高速分拣机按照客户要求自动分拣。实现了物流中心作业无纸化、自动化,极大地提高了物流作业效率,降低了药品流通成本。”据估算,该物流产业园启用后,可实现约30亿元年销售额。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王发兵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运行中的物流产业园。
  园区中,一座现代化高架仓库矗立眼前,物流厢货车队往来穿梭,出货、装货环节井然有序。仓库内,自动输送分拣系统正在高速运转,药品在传送带上运输顺畅、分流准确。着装整齐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有人驾驶电动叉车运货、上架,有人手持RF终端设备扫描电子标签,有人在核对药物品类、数目,中药材及需冷藏的特殊药品及时被送入各专用库储藏。
  在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物流产业园,药品的储藏、流转实现了高度智能化、标准化,从收货、上架到盘点、拣货、发货、补货,全程无纸化作业,切实保障了药品在流通环节的安全、精准、高效。
  大家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了解药品仓储情况,询问各个环节流程并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工作人员演示自动分拣的工作。
  观摩结束后,国药诺达智慧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其服务项目进行了讲解。
  王发兵表示:“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是新医改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它与医疗质量、群众健康息息相关。国药控股漯河有限公司物流产业园的启用,标志着我市药品供应保障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实现了质的提升。我们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充分发挥现代化物流产业园区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药品耗材配送覆盖范围,降低医药流通成本,建立健全药品耗材安全供应保障体系,提升医药流通产业的服务能力,为全市人民用上安全药、放心药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健康漯河建设和漯河医疗卫生事业良好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