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3-18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6个巡察组于2019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分别对市发改委等6个单位党组和临颍县石桥乡成陈村等5个贫困村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并对市卫健委党组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内容的巡察“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一)市直单位。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市畜牧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
  (二)行政村。临颍县石桥乡成陈村、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郾城区新店镇薛庄村、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召陵区万金镇新庄赵村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根据需要可延伸巡察至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
  二、巡察任务
  (一)巡察市直单位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并督促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脱贫攻坚监督主题,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组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开展巡察。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情况。
  2.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到位,是否存在“温差”“落差”“偏差”。
  3.各部门按照职责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对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是否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是否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方案,制定的政策是否科学合理、符合基层实际,推动落实是否有力有效、精准到位,是否存在重分配、轻监管问题,是否存在搞“形象工程”、重复检查督导、反复填报表格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履责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4.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重点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是不是主动作为、强化日常监督,是否采取有力举措解决联系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尤其是脱贫攻坚中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
  5.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清单,检查各单位党组织是否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举措解决问题,是否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督促有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6.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担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工作热情,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是否充分发挥作用。
  7.市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内容。
  (二)巡察贫困村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阳光村务”建设方面的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力、侵害群众利益、“涉黑涉恶”等突出问题。
  1.党建工作薄弱,村党组织不健全,班子不团结,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中作用发挥不力等问题。
  2.党建制度不落实,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流于形式等问题。
  3.忽视意识形态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对脱贫攻坚、扶贫开发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发动、贯彻执行、公开公示不到位,参与迷信、邪教活动,介入宗教宗派纷争等问题。
  4.在贫困户认定、项目申报、物资采购、建设施工、资金和物品发放等环节违规违纪,优亲厚友、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问题。
  5.在扶贫项目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上违规操作、欺上瞒下、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套取私分、截留克扣,以及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
  6.以拉票贿选、暴力威胁等不正当手段妨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侵害村民民主权利,纵容、支持、参与黑恶势力等问题。
  7.市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内容。
  三、巡察方式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受理信访、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按有关规定处理。举报人来信来电反映问题时,应将举报对象、具体问题、发生时间及地点等描述清楚,以便巡察组了解和掌握。
  中共漯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