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廉政教育阵地“扩面提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县:廉政教育阵地“扩面提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09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行端好比松傲雪,贪念犹似蚁决堤。”“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近日,在舞阳县城武装部廉政游园里,居民李二花领着三岁的孙子诵读廉政格言。谈起感受,她高兴地说:“这儿环境好,又能给孙子读廉政故事和廉政格言。”据了解,在舞阳城区,像武装部廉政游园这样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文化阵地已有5个。

  据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自去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舞阳县结合实际实施“扩面提标”工程,打造了文化、培训、网络、思想四位一体的廉政教育阵地,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的深入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在县城,该县坚持“以文化城”理念,把廉政文化、贾湖文化、农民画融入在建的5个游园,以人文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对县城主要街区进行规划设计,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打造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文化阵地。发挥农民画优势,举办“农民画绘党规”优秀作品展,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该县还把廉政文化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新建县直机关示范点7个、乡村示范点28个,充分发挥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为做到对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教育,着力打造常态化的廉政教育培训阵地,该县扎实推进廉政教育进党校活动,全年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40期,受教对象2600余人次,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明显好转。争取资金70多万元,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明显提升。开展“讲纪律、重执行、树形象”廉政教育集中宣讲活动。该县纪委监委成立9个宣讲组,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结合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开展警示教育、“阳光村务逐乡行”活动,提升基层干部依法办事能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监察法颁布后,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定期举办监察法专题讲座,创作农民画,制作微视频,广泛宣传监察法。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向基层赠送宪法、监察法学习资料6000余册,进行普法宣传,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该县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树立“互联网+廉政教育”理念,借助阳光漯河—舞阳网、廉政网以及微信、微博、手机报等平台,发挥“互联网2+3”作用,着力打造全覆盖的廉政教育网络阵地。充分发挥阳光漯河—舞阳网的作用,适时发布惠民措施、政策法规等信息,对公权力进行公示、宣传、规范,提高群众参与度;规范并升级舞阳廉政网,开辟了十九大精神、监察法、廉政农民画等专栏,对党纪国法进行大力宣传;利用“清风舞阳”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手机报便捷的优势,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曝光典型案例,回应社会关切,使其成为服务全县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该县还深入开展“家庭助廉”“小手牵大手”等活动,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树牢“以廉养家”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上廉政教育课、讲廉政故事、制作廉洁文化手抄报等,使廉洁意识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萌芽扎根。为发挥“查处一个 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该县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教育、一案一整改”。仅2018年,该县就筛选案例61件,召开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52场,受教育1400余人,切实做到了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说,廉政教育阵地“扩面提标”工程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县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