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 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 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10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海底捞项目、上海大沛实业高端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等17个亿元以上项目同时开工建设;成功签约19个超亿元项目,总投资高达216亿元……

  今年以来,临颍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的指导方针,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始终把招商引资摆在重要位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调整招商理念,注重做到“三个转变”(由粗放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由政府主导招商向市场化招商转变、由传统招商向县乡“共建园区”招商转变),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成功签约台湾福贞、上海大沛食品、卡本科技、彰盛味业、中颍恒盛、梦迪雅家居等超亿元项目19个,总投资216亿元。其中,超30亿元项目3个,超10亿元项目1个。同时,与安徽鸿路、富士康建泰科技、北京城建集团等大型国企和上市龙头公司签订协议,启动了规划总面积4700亩、总投资170亿元的天成鸿路、建泰科技、临颍木业“三个工业小镇”,打造集产业与配套、生产与生活、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园区发展新模式,全部建成后年税收将突破10亿元。

  强化项目要素“两大支撑”,为高质量发展增强硬实力。实施项目建设“双百工程”,全年谋划实施各类项目130个,总投资达373.2亿元,呈现出点多、线长、面广的良好态势。“点多”就是项目数量多,一季度已开工40个项目;“线长”就是从现代物流园区到现代家居园区15公里的距离,三大园区全线铺开,战线比较长;“面广”就是涵盖工业、城建、农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掀起了临颍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同时,在资金方面,依托城投、房投、土地银行等融资平台,新融通各类资金近20亿元,收储土地2500多亩,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在土地方面,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开展“一户多宅”和侵占集体“三荒”治理、大棚房清理和违法占地集中清零行动,加大内部挖潜力度,盘活闲置土地600余亩,有效保证了建设用地需求。

  全力以赴抓好“三个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抓百亿产业提升。休闲食品产业由传统的烘焙、膨化类食品向生物医药、饮料、肉制品方向发展,形成了路得生物、天萌医药等15家生物医药类企业群体,畅翔食品、御江食品等8家肉制品加工类企业群体,加多宝、华润怡宝等12家饮料类企业群体;装备制造产业,由传统的机械加工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变,以长沙远大、安徽鸿路为龙头,带动众邦伟业、恒信机械等15家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形成“2+15”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成为全省两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之一;现代家居产业由传统的板材加工向智能节能、绿色环保方向发展,引进台湾崧崴智能家居、宇航门业等一批标准化锯材、成套家居企业,被确定为“中国实木家居材料产业基地”。抓载体功能提升。按照“一体两翼、三区联动”发展思路,产业集聚区建成以热电能源、污水处理为主的基础配套园区,现代家居园区开工建设全省最大的板材集中烘干中心和集中供热项目,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同时,启动总投资6.7亿元、总长11.4公里的城区外环线建设工程,促进三区融合、联动发展;启动投资2.5亿元的“颍水入城”工程,着力打造“一纵五横”县域生态水系,全面提升“水城临颍”建设水平。抓企业质效提升。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形成了三个骨干企业群体:名企名牌群体——全县中国驰名商标达15个,省级著名商标达33个,该县产业集聚区被评为“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群体——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18家,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技术研究中心2家,新申请专利52件;纳税超千万群体——纳税超亿元企业3家、新增2家,税收超千万元企业15家、新增5家,带动工业税收增长28.4%,占全县税收比重达到62.5%。

  持之以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好环境。强化项目推进机制。县级干部分包重点项目,每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项目调度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四大班子项目讲评会,每半年举行一次“七区同建”项目观摩会,年底进行考核总结,着力营造齐抓共管、持续加力的项目建设环境。为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该县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度,全面推行重点项目预审批机制,审批时间与以前相比缩短了一百多天,有效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持续开展项目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实现了项目施工零干扰。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