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转作风 强服务 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城市管理局转作风 强服务 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10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市城市管理局作为新成立的部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过程管理,实行重点工作周例会、中心任务日调度、班子成员带头夜查等制度,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向前推,打赢了清雪除冰、杨柳絮防治、防汛排涝和户外大型广告治理等几场硬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告诉记者,2018年,市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的部署,以“双争”活动为引领,树正气、鼓实劲、重实干,促进了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被市委授予“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称号,他个人也被授予“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称号。

  担当责任聚合力。作为去年新成立的部门,打造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市城市管理局的首要任务。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和“双争”活动的开展,为市城市管理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该局将“双争”活动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细化方案、创新载体,激励党员干部提振精神、积极作为,接受任务不推不拖、不讲条件,不仅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环境的突出问题,更增强了干部队伍战胜困难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攻坚克难抓落实。该局党组成员带头落实夜查值班等制度,狠抓问题整改和制度落实;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关键时期坚守一线,连续奋战,一级带着一级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开展工作。坚持实行重点工作周例会、中心任务日调度制度,以严格的责任、强力的督导倒逼工作执行,收到了良好效果。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狠抓长效机制建设,牵头制订《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城市容貌标准》《市区防汛排涝应急预案》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完善了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三包”责任机制,推动城市管理走上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创先争优树导向。结合争创要求和条件,完善目标设置和考评体系,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大张旗鼓地通报表彰,使“双争”活动成为激发动力、推动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同时,围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要求,组织人员到先进城市考察学习,确保工作推进高效率、工作完成高质量,城市清洁行动、共享单车管理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严格自律正风气。城市管理工作需要与人民群众直接打交道,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该局要求干部职工,尤其是执法人员,严格落实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的“721”工作法,切实做到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全市未发生一起因执法不当而导致的群众投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户外广告治理、市容整治、渣土车管理等工作的关键环节,严明纪律,坚守底线,全程公开透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城市管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双争’‘双过硬’争创活动的实践阵地,在强化作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张炜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和他本人将以此次分别获得“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荣誉为契机,继续强化作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四城同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