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 暨污染防治攻坚集中观摩评价活动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参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 暨污染防治攻坚集中观摩评价活动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参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19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谢晓龙 张军亚)4月17日至18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集中观摩评价活动。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污染防治攻坚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工作会议。市领导李思杰、李亦博、高喜东、李建涛、邵成山、余伟、徐汇川、闫天常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观摩组利用一天半时间,以明暗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召陵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临颍县、郾城区、西城区、舞阳县、源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产、城、水、绿、路、桥,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地感受各县区、各功能区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与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呈现出的新气象,在观摩检验中晒出成绩单、比出动力、找出差距、凝聚共识。观摩结束后还进行了集中打分评价。

  4月18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刘尚进出席会议并对重点项目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和全面部署。

  一是齐心协力抓项目,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成效。此次观摩看到了谋划早建设快的新成效、质量高投资大的新变化、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局面、动能转换加快的新亮点、生态环保水平的新提升。总体看,全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尤其是项目建设实现了开门红。同时,要高度重视并下功夫解决好部分项目推进缓慢、环保攻坚形势不容乐观等问题,持续保持项目建设的优良作风和良好态势。

  二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按照“规划统筹、项目集成、功能融合”的思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配套、生态环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农村水利工程、社会民生改善、扶贫开发等重点领域,我们提前谋划安排了今年全市重点项目,目前推进情况良好。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想方设法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突出抓好重点工业项目、企业“三大改造”项目、服务业项目、节能环保项目、城建交通项目、社会事业项目等,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产、建成使用。要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谋划,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抓好投资项目“五库联通”。要加大项目保障力度,集中精力破解土地、资金、征迁“三大难题”,持续落实周例会制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服务水平。

  三是着力统筹协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搞好统筹,协同推进。打好蓝天保卫战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因子,下大力气管住“尘、车、油、烧、企、飞絮”。打好碧水保卫战要以河流断面达标、饮用水源安全、黑臭水体治理为重点,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快重点工程推进步伐。打好净土保卫战要实施定点突破,全面提升土壤环境管理水平,确保土壤质量总体稳定,风险可控。

  四是坚持多措并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协同推进。要强化领导,各位分管市领导统筹协调调度,确保每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要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强化项目建设督查考核,营造克难攻坚抓项目的良好氛围。

  高喜东在会上通报了重点项目观摩排序和污染防治攻坚考核排序情况。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比排名末位的召陵区和污染防治攻坚考核排名末位的源汇区作了表态发言。

  李建涛主持会议,并受市委书记蒿慧杰委托就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大功夫,以问题有效解决带动工作水平提升。要坚持实效导向,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真落地、见实效,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实打实、硬碰硬,取得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强化举措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抓进度、抓质量、抓环境、抓储备;污染防治攻坚要强力“控源”、大力“增汇”、着力“固本”,强化机制保障,通过建立长短结合、务实高效的制度体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守好法规底线,严格按法律按政策按程序办事,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

  会议还邀请大气污染研判专家组组长申剑博士对我市第一季度空气质量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管控建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