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28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研究经济运行、民政事业、宗教工作、扫黑除恶工作等 听取二〇一八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二〇一八年度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工作情况汇报
     (记者 张军亚)4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汪洋同志在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王国生同志在省委统战部与班子成员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经济运行、民政事业、宗教工作、扫黑除恶工作等,听取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2018年度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尚进、李亦博、杨骁、蒋志安、高喜东、张宏进、李建涛、吕娜出席会议。李思杰、闫天常、陈松林、陈连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4月1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传递了当前经济工作一系列重要信号,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的经济工作,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保持清醒头脑,按照既定部署,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力使劲,尤其要在推进项目建设、开放招商、工业转型上加快进度,在实施“三大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大局稳定上加大力度,确保全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着力服务大局,把民政工作着力点放到党委政府关心重视、社会各界关切、群众急需的事情上来,充分发挥好在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切实做到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要做好主责主业,履行好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最悠久的专项行政管理,推动民政事业内涵发展,努力使民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注重改革创新,按照我市“三个凡是”的改革总要求,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当头炮”,全力推进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并力争走在全省前列,积极探索承担的改革试点任务并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增强民政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补短板、强弱项,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完善政策,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不断解决制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工作瓶颈。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健全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强化基础管理,落实基本保障。要讲究工作方法,树立法治思维,优化工作机制,做好“导”的文章。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对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调研指导组反馈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要紧盯目标要求,注重打建结合,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有效宣传发动,调动各方力量更加有力地打击黑恶势力,更加深入地彻查“保护伞”,更加彻底地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土壤,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更大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会议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政治责任又是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党委主动抓,党委书记亲自抓,各级、各部门共同抓的党风廉政建设格局。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学习,带头上好廉政党课,带头改进作风,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好示范引领带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廉洁从政。
   会议强调,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2018年综合考评排名末位的县区、功能区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行约谈,严格落实奖惩,真正让先进者政治上得荣誉、经济上得实惠,让落后者增压力、添动力。2019年的综合考评工作要突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在综合考评办法中予以充分体现。要突出三大攻坚战、省考核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四城同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中心工作、重要任务。要突出鲜明导向,通过综合考评,将全市各级班子和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引导到求创新、求突破、转作风、谋发展上来,更好地发挥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