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铸造样板工程 ——双龙区域雨污分流工程施工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匠心铸造样板工程 ——双龙区域雨污分流工程施工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30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施工路段真干净!”“交通基本不拥堵。”“没有发生工程扰民现象。”“工程细节做得很到位。”……3月12日,双龙区域雨污分流工程开工以来,市住建局树立精品意识,细化施工标准,用匠心铸造样板工程,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高标准 严要求

  4月29日,记者在长江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路段每隔几十米安装一个施工围挡,围挡内喷淋设施和雾炮正在作业,物料堆放整齐并且统一覆盖,施工路面全部硬化,确保来往车辆不污染路面,施工过程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措施。约30平方米的工作坑里,工人们正采用顶管工艺进行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019年,我市计划实施雨污分流工程12项,其中双龙区域10项。目前,大学路已建成通车,文景路顶进施工完成,太行山路、汉江路工程有序推进,长江路、嵩山路“高点强攻”,各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长江路(王屋山路-白云山路)项目监理王欢介绍,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对双龙区域雨污分流工程的质量要求非常严格,工人们在施工中也时刻谨慎小心,对照标准严格要求,绝不容许一丝一毫的差错。“优质材料是优质工程的保证。为了从源头上确保工程质量,市住建局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从原材料采购、进场、验收、使用全环节保证工程质量。”王欢说。除此之外,施工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自检、互检、交接检”的“三检”制度,坚持“分项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的质量方针,用实际行动打造精品工程。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一位皮肤黝黑的施工人员,他弯着腰在捡施工路面上的土块和碎石。“车辆在运输过程中难免会掉落土块和碎石,不及时捡起来,车轮很容易将它们带到路面上,既污染路面,也不符合施工要求。其实,在工地上,用手捡土块,用抹布擦路面是常有的事儿。”施工人员苗彦西告诉记者。

  据王欢介绍,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对监理企业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按照标准及设计文件实施监理,施工过程中要采取旁站、巡视、平行检查等多种手段加强监控。“工程验收都是分项、分部进行的,一个环节不过关就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杜绝‘豆腐渣’工程,力争打造百年工程。”王欢说,“开工以来,还没有发生过因验收不合格而返工的现象。”

  强监督 保质量

  据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市政监督室主任李珂介绍,面对施工环境复杂、工期要求紧、地下管线交织干扰、热力管道交叉施工等种种困难,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加强项目管理,完善监管体制,实行超前防控,突出质量控制,落实质量责任,建立健全“企业自控、监理验收、业主考评、监督抽查”四级质量控制体系。通过监督交底、图纸会审、技术交底,明确每个工序的关键质量控制点,使施工班组对质量要求心中有数、标准操作,监理现场监管目标明确、有法可依。

  “监督是为了更好地保证工程质量。我们有专门人员对施工过程全程监督,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对我们来说,加班加点已成为家常便饭,好几天不回家的现象也很常见,但大家都毫无怨言。保质保量完工,为老百姓早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是大家共同的期盼。”李珂说。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监督,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对施工中的技术难点以及可能产生质量隐患的问题提前预警,变事后验收式监督为事前预警、过程控制、工序验收全过程质量监督,从而强化工程质量预控、理清各方质量责任,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分类监管动态巡查,实行关键节点抽查、不事先告知的质量巡查,随时掌握工程质量信息,及时消除质量隐患。

  “工程质量是百年大计,更是打造民生工程的根本。我们一定要把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精品意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科学施工、人性化施工,全力把双龙区域雨污分流工程打造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并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良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