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庆铸:用爱撑起一个家 (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胡庆铸:用爱撑起一个家 (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5-08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党梦琦)在市区东风巷外贸楼,提起胡庆铸,邻居们都交口称赞。她不仅养育着患有脑瘫的儿子,还耐心、细致、周到地照顾患有脑梗后遗症的公公、婆婆。多年来,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照顾家人的重任。5月7日,记者采访了她。


胡庆铸照顾公公。
 
    幸福家庭接连遭遇不幸
    胡庆铸家打扫得很干净,家具简单。西边房间里,儿子小瑜(化名)赖床,她对儿子笑笑,问“要不要看《智慧树》”。见此,儿子听她的话,穿衣起了床。
   胡庆铸说,1996年,24岁的她和丈夫董旭建结婚。婚后一年,她怀了孕,还是龙凤胎。然而,命运弄人。儿子出生时缺氧,脑瘫。“当时我就感觉天塌了,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孩子,却没能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胡庆铸说,既然儿子生下来了,她就要对儿子的一生负责。
    当时,公公、婆婆身体都还不错,可以照顾孩子,胡庆铸还能打工挣钱。2005年年底、2016年年初,婆婆、公公先后患上脑梗。公公勉强能顾着自己。婆婆左手无法用力,家里的活干不了了。2016年,公公全身瘫痪,大小便失禁,翻身都需要他人帮忙。
 
   既是好妈妈又是好儿媳
    胡庆铸家西边的房间,床上有两个被褥,里边是小瑜的,外边是胡庆铸的。“有时候晚上睡觉时他身体发生痉挛,我得守在他旁边。”胡庆铸说,头几年儿子连路都走不成,基本上去哪儿都要抱着。8岁时,儿子学会了走路。但是,不管去哪儿,她还会带着儿子。平时下楼买个菜都会带着他,怕他自己在家不安全。
   儿子渐渐长大,但生活仍然不能自理。起床、洗脸、吃饭……胡庆铸都得照顾他。“现在儿子会喊我妈妈,我心里就挺高兴的。”胡庆铸笑着说。
   “现在公公用的小便壶,隔四五个小时给他倒一次,要不漏到尿垫上老人难受。”胡庆铸说,每天凌晨2点多,她都会起来照看公公一次。为防公公得褥疮,每天她会将公公从床上抱到轮椅上坐一会儿。
   婆婆生病后,胡庆铸一直细心照顾。婆婆得脑瘤后头疼难受,时常发脾气,胡庆铸总是耐心疏导,就像哄小孩子一样。2018年年底,胡庆铸的婆婆去世。
 
   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面对不幸,胡庆铸选择了坚强。“家里三个人需要照顾,最开始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和丈夫不得不都在家里照顾。”胡庆铸说,“后来,我跟丈夫商量了一下,他打工挣钱,我在家照顾两位老人和儿子的生活起居。”
   胡庆铸说,她也曾经感到委屈、难过,但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照顾家人上。
   “好一天也是过,歹一天也是过。愁大伤身,不如放宽心,好好过好现在的日子。”胡庆铸说。
   “庆铸伺候老人、照顾孩子没啥说的,周到得很,附近居民提起她都说好。”建设西路社居委主任梁三阁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