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唱响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6-10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刚刚过去的五月,团市委班子在2018年度全市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中获得一等奖。这是他们继2016年、2017年连续获得二等奖后新的跃升。

  一路风雨一路歌。近年来,团市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放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去认识、思考、求解,从党政所想、社会所需、共青团所能的结合点上寻求突破和作为,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守正出新、亮点频出,谱写了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篇章。

  抓班子、带队伍,青年群众基础更牢固

  面对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和当代青年思想的多样化、复杂化,共青团工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团市委新一届班子的共同心声。团市委班子以党建带团建为依托,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使命担当,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要求,强“三性”、去“四化”,抓住“关键少数”,大力开展全面从严治团,制订了《团市委“争创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 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活动方案》,联合组织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实施了基层团组织年度述职评议,团的队伍组织呈现新面貌,共青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持续开展“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青春践行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大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等教育活动,创新组建“共青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切实把好青少年理想信念“总开关”,当好青少年思想“领路人”,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青春沙澧”微信公众号连续两年被市委宣传部评为“漯河最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平台20强”;“青年大学习”参与人数连续5期位列全省前三;“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获省委宣传部表彰,成为全省20个获奖集体中唯一的共青团组织;“中高考减压知心姐姐与你同行”项目获团中央表彰;全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奖评选项目连续两年获团中央中学中职科技创新示范竞赛奖。

  抓业务、强素质,服务中心工作更有效

  团市委班子紧紧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积极思考、勇于实践、主动发力,创新设计开展了“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和“绿风尚”共青团助力环保攻坚“三大行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以共青团“多彩”汇聚漯河“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连续两年承办全国“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暨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选拔赛,开展了“漯河十大青年工匠”“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激励青年投身创业实践。依托贫困青年创业见习、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农村电商培育计划等项目,扎实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在全市居民小区、学校投放400个“衣旧情深 爱心传递”衣物回收箱,捐赠可利用衣物23000多件,对口送往新疆、云南等地衣服2000余件;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三年来,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219万元,帮扶贫困学生1787名。市委书记蒿慧杰对团市委在脱贫攻坚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专门批示。启动了“绿色屋顶·蓝色天空”项目,申请180万元资金对我市6000平方米的屋顶进行绿化,开创了漯河市屋顶植绿的先例;开设了共青团青年之家“青社学堂”,免费为青少年提供学业辅导、兴趣培养、社会实践等公益服务;成立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在全国率先开辟共青团参与应急救援新路子;举办了“漯河市沙澧青年文明大使 沙澧青年文明标兵”评选、“营建青年林”等活动,营造“人人都是创建者”的浓厚氛围。2018年,共选树市级先进集体101个、先进个人401名;推报的3名青年、2个集体、14个项目获团中央表彰;41名青年、28个集体、20个项目获团省委表彰;推报的10名青年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十佳市民”,2名青年被评为2018年“感动漯河十大人物”。

  抓作风、树形象,团的工作业绩更凸显

  团市委班子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沉”,印发了《共青团漯河市委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方案》,通过“机关开放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和“走、转、改”大调研等活动,以扎实有效的作风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共青团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全国前列。在全省率先对市青年联合会、市学生联合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换届,抓好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不断延伸共青团工作手臂。“腊八送粥”“端午送粽”“情满沙澧 爱心助考”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广泛,我市连续两年承办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肯定性批示。在第四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市入选的10个项目斩获2金5银3铜,全国100个金奖项目河南省上榜6个,漯河占2个。在全市建设“青年之家”107个,服务群众10万多人次,实现了“好服务、好伙伴”在身边,打通了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创造了“青年之家”工作的“漯河经验”。其中,致尚健身“青年之家”被评为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与“yes!青年之家”共同入围全国“青年之家”主题活动季优秀项目,7个“青年之家”被评为全省示范性青年之家。《中国青年报》以近5000字的篇幅报道了我市青年之家建设情况,全省基层团组织建设暨“青年之家”建设观摩交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专程来漯调研,对我市企业和社会组织团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团市委班子将再接再厉、拼搏进取,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用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