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老兵的情怀与担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名老兵的情怀与担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6-20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兵的经历,是一生的财富。我们创建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就是要引导更多退役军人融入社会,激励他们一身正气干事创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闯出一片新天地。”日前,记者在漯河市企业总部见到了冯书全。如今的他虽脱下了军装,但眉宇间仍流露出军人的气质,一心一意想为退役军人多做些事。

  从参军入伍、转业到地方工作,再到退休后创建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冯书全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书写了人生三个阶段的精彩。

  部队是个培养人、锻炼人的“大熔炉”“大学校”。冯书全当上连队指导员后,围绕“培育军地两用人才”的目标,在全连叫响“军营建功能成才”的口号,不少战士在他的带动和指导下,学知识、强本领,在军营成长成才。“28年前,通过连队平台自学美术的战士刘弋,如今已是广州市‘火之鸟’广告公司的老总,现有员工200多名,企业年收入五千万元。2016年,我在连队战友聚会时了解到,当年与刘弋同期退役的老兵,如今已有12人通过创业成为千万富翁。”冯书全说。

  冯书全不仅在部队里培养战士有方,转业到地方工作后,仍热爱岗位、兢兢业业,时时处处展现军人风采。到市国土部门工作后,他敢啃“硬骨头”,把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十几年前由他建立的工作机制,至今仍在国土工作中沿用;他一身正气,在群众遭遇危难时挺身而出,勇擒持刀歹徒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被誉为“见义勇为的国土人”,成为2005年漯河市“十佳杰出市民”。

  军装虽脱,正义犹存;一朝从军,终身姓军。冯书全说,20年青春献军营,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军人的正义、正气和钢铁般的意志,早已融入他的血液里。如今,冯书全虽已退休四年,但他一直怀着为退役军人做些事情的想法,执着追求,孜孜不倦,继续为退役军人增光,为退役军人服务,为军旗添彩。

  近年来,冯书全通过调查摸底,了解到不少退役军人想创业,但却面临发展无门路的困境。为帮助退役军人适应社会、对接职场,完成角色转换,他发起并创建了河南军创众创空间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企业一体化模式,解决退役军人在创业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和发展。他还借助企业资源、食博会平台等,联合当地企业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帮扶政策咨询等多种服务,赢得广泛好评。

  一个平台,一扇门;一个领路人,为更多人带来机遇。河南军创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可重介绍:“为高效率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公司开设了‘军创众创’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政策解读、项目推介、创业典范、优待抚恤、社会公益、找工作等信息一应俱全,可查阅政策信息、可享受专属优惠,也可通过平台创业就业。”

  20载军旅岁月,军魂融入血脉。冯书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提及军人合法权益的保障问题,十九大报告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句话,温暖了广大军人及军属的心窝,引发了强烈的共鸣。作为一名老兵,我更应该带头发挥作用、落实讲话精神,通过我和团队的努力,让千千万万退役军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迅速融入社会、创业就业,实现自身价值;把社会对军人的尊崇,体现在实实在在的生活服务中,努力让千千万万退役军人得到实惠。”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从当兵到现在,军人精神的塑造、地方岗位的锻炼、人生职场的升华,让冯书全在今天搏击商海中更多了一份勇毅和自信。带着“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使命与情怀,冯书全一定能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大潮中,闯出新天地,写就人生和事业的新篇章。

  【人物小传】冯书全,1979年11月入伍,1998年7月转业,从军期间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1999年到市国土资源局工作,2005年分别荣获“河南省第八次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漯河市“十佳杰出市民”称号,2015年退休;2018年,冯书全在我市创建退役军人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