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纵深推进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6-24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办要求,坚持把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去研究、谋划、实施,精心组织、完善措施、扎实推进,试点成效有力展现,巡察监督提质增效,引领带动作用较好彰显。

  实践证明,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有利于凝聚监督合力、提升巡察实效,有利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必须以更高、更深、更实的标准和举措组织推进,不断巩固深化效果。6月18日,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推进会暨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对标上级新的部署要求,聚焦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一往无前、一鼓作气纵深推进试点工作,试出新经验、打造新特色。

  切实扛牢责任。各县区党委要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真抓实做,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严格落实合并召开书记专题会和领导小组会制度,及时听取每轮巡察情况和巡察整改汇报,坚持见人见事见问题,深入研究成果运用。加强常态约谈、目标考评、报告报备等配套制度建设,统筹解决队伍建设、质量提升、整改落实等方面的难题,高效推进工作。市直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支持配合责任,完善对接协作的机制措施,积极融入、横向联动,服务巡察工作。

  高效落实任务。市试点办公室要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及时掌握情况,持续传导压力,推动解决问题。紧盯制度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制订巡察机构工作规则,健全巡察工作规范,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形成上下贯通、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要抓紧落实市县巡察办“三定”规定,严格进人标准,配齐配强巡察力量,理顺人员管理体制,并根据巡察任务增加的实际,及时研究确定市县巡察组增编扩员事宜,一体进行规范。

  不断丰富内容。市试点办公室要紧扣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不断细化分解任务,丰富内涵、拓展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报道试点工作成效。各县区要因地制宜探索,打造各自特色。市县两级巡察组要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做到经常性联系、常态化对接、无障碍沟通,上借下力、下借上势,合力攻坚突破。要全面推行县区巡察成果运用情况向市级报备制度,持续探索“巡后直督”机制,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共性、突出问题的联动整改和专项整治,实现巡察监督与日常监督的无缝对接、有机结合。

  深入实践探索。根据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要求,6个巡察组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对市教育局等18个单位、乡镇、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市委首次下派副县级干部担任县区联动交叉巡察组组长,首次对乡镇开展常规巡察,首次探索市县巡察统一动员、统一培训模式,首次实现市县巡察组同步进驻、统一发布监督举报方式,首次实行市县联动交叉巡察组统一受理、集中管理信访举报,“五个首次”进一步拓展了试点探索的广度和深度。

  蓝图绘就,重任在肩。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以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决心,咬定目标,奋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试点任务和本轮巡察工作,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