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守平安 ——记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主任娄新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初心不改守平安 ——记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主任娄新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7-11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一名应急管理人,30年的从业经历,让我对生命有了更真切的感悟。我所能做的,就是尽全力消除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主任娄新华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

  30多年来,娄新华一直从事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他深知责任重大,长期坚守在工作第一线,30年如一日地默默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勤勉尽责 实干创新

  “业务精通、勤勉尽责、担当重任”,这是熟悉娄新华的人对他的评价。全市中等以上企业都有他去排查安全隐患的足迹;他写出的调研报告近50篇;他率先在全省探索实行了“安监执法+”模式,暨“执法+普法”“执法+服务”“执法+监督”模式,有效地促进了问题的整改,树立了安全监管执法的威信,并在全省、全国推广。

  针对农村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娄新华大胆提出了让大学生村干部兼任农村安全员的办法。随后,我市聘请了1556名大学生村干部兼任农村安全员,解决了农村专兼职安全员整体素质不高,安全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问题。《中国安全生产报》在头版头条介绍了这一做法和成效。

  此外,在他的创新引领下,我市在产业集聚区安全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安全漯河创建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勤于学习 任劳任怨

  安全生产领域的每一次改革都意味着职能的转变和任务的增加,娄新华却没有半点懈怠。他把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学习知识、钻研业务和讲解安全专业知识上。

  熟悉娄新华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习惯,就是包里总放着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书籍,一有时间就拿着翻看。他是大家眼里的安全生产法律顾问。

  娄新华还组织编写了《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汇编》《公民安全知识读本》《安全漯河创建宣传图画集》《安全语录》《安全漯河十种创建模式探索》《安全卫士的故事》等。节假日,大多数人都在享受假期生活,娄新华却选择了另外的“度假”方式——免费为基层安全监管人员普及专业知识。他的足迹遍布我市各县区乡镇,为大家讲了500多场次的安全知识课。

  在娄新华的努力和付出下,一个个安全隐患被彻底消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他的做法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他两次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两次被评为“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两次荣立市政府“三等功”,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娄新华用奋斗和坚守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守护群众安全的初心。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