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7-26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6亿元,同比增长9%,位居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15.3%,位居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3.5%,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7.4%……全县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这是舞阳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舞阳县扎实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以实施“融合党建”工程和抓党建促脱贫“双强双富”工程为载体,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持续增强,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在7月19日全市基层党建观摩讲评会上,舞阳县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升行动等做法得到充分肯定。

  实施“融合党建”工程。该县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探索实施“融合党建”工程。在安排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等重点工作过程中,坚持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引领、组织保证、作风推动、制度保障等工作同步推进、贯穿始终,真正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积极探索“党建+扶贫”“党建+环保”“党建+重点项目”“党建+民生”等模式,先后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产业转型、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15个,建立非公经济党组织33个,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较好较快发展。上半年,舞阳县重点经济指标名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持续推行抓党建促脱贫“双强双富”工程。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思路,以“强班子、强队伍,富群众、富集体”为目标,着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持续开展“党员联贫带富”活动,积极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鼓励党员发展特色产业,创办农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和扶贫就业基地,带动2.6万名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狠抓集体经济“清零”行动,研究出台扶持发展集体经济实施意见,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组织领导、资金帮扶等六项新举措,全县387个行政村有了集体经济收入,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9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推行“六步工作法”,突出富民强基、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大力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改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8个,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20个。不断健全驻村帮扶和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奖惩制度,逐步增加村级运转经费、村干部工作报酬,全面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生活补贴和专项扶贫资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点创建和“脱贫攻坚红旗村”“脱贫攻坚工作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扶贫建功。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导向、实绩导向、公认导向,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先后从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选拔调整重用干部22名,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以基层党的建设、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农村基层干部“三提升”行动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工程,培训农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无职党员近万名。围绕大数据、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开展“走出去”培训。建立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和动态调整机制,积极实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程,探索建立乡土人才库,先后充实乡土人才库2500余人,储备村级后备干部928名。这些经验和做法被市委书记蒿慧杰作出肯定性批示。

  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活动载体。持续完善“互联网+党建”“红色e家”工作体系,积极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和农村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党员有效管理实现全覆盖,全县两万多名党员开展积分量化管理,1.69万名农村无职党员合理定岗编组。规范落实“5·10”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早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广大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组织观念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全面加强,全县32个党员创业带富示范基地、300名农村党员带富先锋应运而生,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深入实施“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提升年”活动,出台奖补办法,加强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全县累计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新(改、扩)建村级开放型活动场所108个。同时,坚持把基层区域化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效融合,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舞阳生态植物园党建主题广场、贾湖红馆、辛安镇党建展览馆、马村乡党建主题公园等建成投用,实现党员群众活动有阵地、学习有场所,全县受教育党员群众1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