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伟:诚信为本 守正创新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陈庆伟:诚信为本 守正创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7-30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在5月份举行的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由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庆伟带来的雕刻木梳和传统木梳让人眼前一亮。其精美的工艺以及牡丹、龙凤等蕴含中国传统审美的图案都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
    日前,记者见到了临颍一心工艺品厂总经理陈庆伟。他告诉记者:“代表漯河市参加深圳文博会让我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我要进一步传承、发展传统木梳制作工艺,坚持做好人、做好产品,为漯河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36岁的陈庆伟是临颍县巨陵镇油坊陈村人,祖辈都会做木匠活儿,曾制作木梳。十几年前,大学毕业的陈庆伟曾出去打工,后来对传统木梳制作产生兴趣,决心重拾祖上的木梳制作手艺。与其说陈庆伟是一位商人,不如说他是一位对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浓厚感情的传承者、发展者。十几年来,他由制作大众化的木梳产品发展到专注制作雕刻木梳,并倾注大量心血研究、设计体现中国传统木梳文化的款式和图案,在全国木梳行业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优势。为抢救濒临灭绝的传统制梳工艺,陈庆伟创办了河南省第一个木梳技艺传习所,免费传授几十名制梳爱好者技艺。
    “我创业时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帮助。没有他们的资助,我的梦想就难以实现,所以我一直很感恩,想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多回报社会。”陈庆伟告诉记者,整个创业过程,他的亲朋好友甚至一些不相识的人都给予他诸多帮助。
    要做事必须先做人。陈庆伟始终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视顾客为亲人,视信誉为生命。他带头与工商部门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严格的产品检验及销售服务制度,亲自验货、发货,决不允许一件问题产品流入市场,从根本上避免了劣质产品的流出。他申请注册“一心”商标,寓意“一心一意把木梳做好”。产品自诞生之日起就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逐渐销往国内各大中城市,甚至远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
   走进一心工艺品车间,只见每个工序周转筐内都放置了流程单。流程单上的一句话十分显眼:诚信第一,质量为本。在销售方面,陈庆伟坚持“不满意就退货”,产品往返运费客户承担、运输损坏厂家承担,解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和他合作一次的客户,就会和他继续合作下去。这也是他的企业由小到大、品牌优势不断凸显的秘密。他的企业连续3年被市工商局和市文明办授予“漯河市诚信文明经营商户”称号。
    从资产规模来说,目前的陈庆伟在我市甚至临颍县企业老板群里并不突出,但他一直关注乡邻,尤其是困难群体。吸纳留守妇女就业、资助贫困儿童……陈庆伟书写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他的企业被授予“临颍县扶贫基地”“临颍县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漯河首届十大青年工匠”“漯河市首届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