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8-14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重点项目对经济支撑力进一步增强。

  26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9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2亿元,1至6月份完成投资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3.3%。其中,续建项目1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2个,上半年新开工10个,开工率达到83.3%。

  115个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16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7.9亿元,1至6月份完成投资249.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2.2%。其中,续建项目6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55个,上半年新开工34个,开工率达到61.8%

  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坚强有力的保障。开篇起步早, 谋划水平高,建设氛围浓厚,推进速度快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保障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突出谋划夯基础。围绕“四城同建”、产业转型升级、百城提质、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领域,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充实完善重点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滚动发展,并逐步推行储备项目、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联动发展、有效链接、分类推进机制,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投用一批,压茬推进”的良性发展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分类管理抓关键。按照在建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分类管理的指导思想,抓紧抓实关键项目、关键环节。对在建项目紧盯建设进度,督促项目单位抢抓有利时机,加快组织施工,加大有效投入,尽可能多的形成有效投资,通过现场办公、定期回访、督导约谈等多种措施,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对计划新开工项目紧盯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逐月、逐季度进行梳理,分解任务、量化目标、细化分类、查摆问题,并对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展实地调研专项服务工作,查实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将排查出的项目问题提交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周例会,集中力量将问题解决关口前移,有效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开工。

  强化考评建机制。为加强管理、促进工作,研究制定了《漯河市重点项目建设考评办法》,进一步完善了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考评工作,坚持月考评、月排名、月通报,有效激发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性。拓宽重点项目建设问题收集渠道,持续通过项目问题“直通车”制度、“周报制”、重大项目领导分包制等有效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确保重点项目服务协调工作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有序有力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深化改革提效率。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88天”总目标,研究制定了项目审批流程图,对19个方面的29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建立完善审批管理系统,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项目审批提速提质。为进一步检验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效果,从重点项目中选取5个项目进行试点跟踪,在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优良环境。

  项目例会解难题。今年,我市继续坚持周例会制度,实现了收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常态化、制度化。各县区、各部门积极主动落实议定事项,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问题有效解决、项目快速推进的良好局面。加强对例会议定事项跟踪落实,及时对例会议定事项进行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合账,定期督导汇总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对进展缓慢事项督办推动。

  重大活动促建设。4月中旬组织开展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集中观摩评价活动,将各县区集中开工主会场项目作为观摩点,纳入观摩评价范围,评价排序末位县区进行表态发言,加压驱动,强化激励。观摩活动有效搭建了交流经验的平台,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更好地将项目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