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打通“断头路” 架起“连心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0-14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党梦琦)“原来俺村这条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现在好了,混凝土路一铺,群众出行不再难。”10月11日上午,在召陵区老窝镇前李村,谈起村里刚修好的路,群众拍手称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个别乡界、县界、市界处的农村“断头路”、“断头桥”进行打通和连接,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路通了 群众告别绕行
   老窝镇前李村和周口市商水县赫岗镇大路李村搭界,两村有条720米坑洼不平的土路相连,一遇下雨天,积水成河,村民们只能绕着出行。
   市交通运输局得知情况后,主动担当,为两村畅通出行路,并且决定由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牵头负责此事。
    “这条路南北两侧的地一部分属于商水县,一部分属于召陵区,前期很不好协调。”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去和商水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进行多方协调,讲明利害关系,本着便民为民的原则,商水县也主动配合,双方达成一致后,他们开始抢工期、赶进度,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干,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将“断头路”顺利打通,一条宽约5米、平坦的混凝土路出现在两村之间。
 
   全面排查农村“断头路”
    通过此事,市交通运输局举一反三,对全市农村公路进行了一次大排查,“虽然我市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在不断强化,但在个别乡界、县界、甚至市界处的农村公路‘断头路’较多,多处于无人管养状态,路况差,给群众的出行造成不便。”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局党组高度重视,攻坚克难,发扬钉钉子精神,定计划、排进度、抓细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统筹协调,积极推进。老窝镇和商水县交界处,还存在5处未通硬化路的情况及1座危桥。他们也一并列入改造计划,目前,已修好2处,正在施工2处,剩余一处也即将全面开工。在临颍县三家店镇边刘村与宋老桥村之间有一条长约1200米、老旧的沥青路,这条路是2005年修建的,如今路基翻浆沉陷,大坑连小坑。“这条路赖得很,骑车走这里都很颠簸,很多人宁愿绕路都不走这条路。”边刘村村民刘素敏说。
   如今这条路已经开始进行整修,临颍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修好之后这将是一条4.5米宽的混凝土路面,预计10月底以前就能完工。

   修路连桥 群众好出行
    舞阳县保和乡段岗村与平顶山市叶县龙泉乡王楼村仅有一河之隔,河面上有一座用预制板搭建的小桥,村民需要沿着田边的小路和河边的斜坡走上很远,才能到达小桥处。
    段岗村村民王桂花告诉记者:“三年前,叶县那边在河上修了一座桥。桥修好之后,咱这边到桥上去的路却一直没有打通,看着好好的桥没法走,老百姓一直渴望着能赶紧把路修好。”
   “经过勘察后,我们计划修一条长500米,宽约8米的道路,连接这座桥。既方便周围群众出行,也带动周边的物资交流。”舞阳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前期工作准备就绪,经过施工招投标后就能开工建设,预计明年2月左右完工。
    “城市交通越来越发达,但农村路网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们就从这些薄弱环节入手,找问题,补短板,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 检查安保和交通安全等工作

  • 中原更出彩 漯河添浓彩“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闻发布会 漯河专场在郑举行 蒿慧杰作主题发布并回答提问 刘尚进回答有关提问

  • 蒿慧杰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埋头苦干 奋勇争先 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等参加

  • 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蒿慧杰会见优秀教师代表并讲话 刘尚进贾宏宇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