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拳打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重拳打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0-17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新锐)10月16日,记者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市正在全力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
   市委政法委作为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牵头部门,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省委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精心谋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严查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的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
 
   周密部署
   开展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宣传动员、线索排查、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市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狠抓谋划部署和组织推动,反复研究审定了我市《关于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10月9日上午,全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部署,深刻汲取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教训,集中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工作,强调要挂图作战,确保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到位,对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专项整治与贯彻落实省委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逐一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员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也迅速行动部署落实,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铺开整改工作。
   一场专项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攻坚战,正在我市各地轰轰烈烈地展开。整治中,全市各级政法部门不断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深挖细查
   确保整治成效
    “老百姓最痛恨什么就打击什么,老百姓反映什么最强烈就整治什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俊贤介绍说,此次专项整治将围绕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依法严惩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同步推进“打伞破网”,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入手,对查处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但未见背后“保护伞”、未倒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责任的案件再次核查。对查处“保护伞”重视不够、压案不办的督促整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针对基层组织建设短板和薄弱环节开展整治整改工作,对专项整治工作阻力较大的地方或单位领导干部,区分不同情形,及时采取调离岗位、调整分工等措施,力求通过加强线索核查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综合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现党和政府依法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决心和成效,对发现的典型案例以及专项整治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通报,或予以公开、曝光。
    “目前,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的专项整治正在深入推进当中。”马俊贤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等工作再强化、再落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精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