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坚守高等教育初心 勇担职业教育使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坚守高等教育初心 勇担职业教育使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1-06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校党委第一时间进行专题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9月18日,我校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校上下联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些特色和亮点。”日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薛存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该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列清单、出举措、重调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迅速制订《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全校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和工作实际,制订主题教育工作项目清单,细化18项具体措施,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同时,学校认真制订并落实校领导联系院系、班级和师生制度,校领导到院系、班级调研,与教职工、学生深入交流,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

  把主题教育与学校驻村扶贫工作结合起来。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村。自结对帮扶以来,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主动与大赵村对接,通过座谈、实地察看、倾听群众意见、走访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等形式,深入调查研究村情村貌及其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等情况,树立了助力推动村文化建设、提高村民素质、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等具体工作目标。在学校、村子和两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努力下,如今的大赵村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村里路面更加整洁了,产业发展起来了,环境变美了,邻里更和谐了,村民的收入提高了……

  基层党支部学习活动特色突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学习活动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特别是该校机电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目前,该支部已经作为先进典型上报国家教育部。

  把主题教育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了年度验收的关键时期,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也在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制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工作奖惩问责暂行办法》,对“创文”工作推进好坏情况明确奖惩。

  成立巡回督导组,从严从实开展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迅速成立5个巡回指导组,对该校各部门分类指导,精准开展主题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班子率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再将学习扩大至全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了“头雁效应”。

  薛存心说:“下一步,我校将坚持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