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旗升:用工匠精神谱写青春华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李旗升:用工匠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2-03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他七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成功完成了60万吨真空制盐项目试车调试的各项工作,为企业的快速转型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自主创新摸索出的一套金属盐分效生产工艺,填补了国内金属钠专用盐的空白……他,就是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制盐厂厂长李旗升。

  今年32岁的李旗升,自2012年6月入职以来,凭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强烈的求知欲,快速掌握了制盐生产相关的基本工艺和知识,并在生产实践中注重创新,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新品研发上狠下功夫,取得了卓越成绩。2014年6月,60万吨真空制盐项目建成投产,以李旗升为技术骨干的试车精英队一次性试车成功,成为国内五效真空制盐项目自主试车第一例。同年7月,为充分发挥新装置卤水净化的优势,他连续一个月吃住在厂里,试验、观察卤水配比和净化效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最终实现了公司在石灰烟道气净化及两碱净化工艺方面零的突破,满足了公司卤水净化技术稳定连续生产需求。2015年11月,他通过连续三个月的试验和不断的理论验证,成功摸索出金属钠盐的分效生产模式和方法,为公司金属钠盐生产提供了更高的工艺标准,填补了在石膏型卤水条件下国内金属钠盐生产方法的空白。2017年以来,以他为主的制盐攻关小组,经过一年的反复试验,研发新产品17种,自主攻关实施双C项目,成功研发高质量产品3种。

  作为一名从基层排盐工段成长起来的技能型干部,李旗升不仅注重自身业务技能的提升,还积极发挥个人专长,做好传帮带工作。

  他从工艺参数控制、安全操作、质量控制等方面入手,不断完善制盐厂各岗位操作规程,迅速提高岗位员工的操作技能,为产量、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在技能培训中,他注重灵活教学,充分利用现场设备,耐心细致地教会职工如何辨识并及时排除极易出现的故障潜在源;面对公司刚投运不久的新系统,他为了尽快使3个班组的员工快速熟悉和掌握新系统运行的相关技能,酷暑难耐的午后,他带着凉席在岗位上休息,以便随时解决员工碰到的各类棘手问题。

  为了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他以“降本增效”为目标,充分发扬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善于从各类数据和图表中发现规律和问题,成功带领制盐团队攻破了制盐系统硫酸根控制、热洗攻关等生产中的多项技术难题。

  为应对盐改后生产任务重、停机间歇少、设备状态不稳定、安全环保形势严峻等问题,他积极穿梭在生产一线,对设备认真巡检,做好相关设备数据的采集、分析工作并记录在案、及时反馈。在他的带领下,2018年,公司产量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个研发新品成功走向市场,并实现安全环保零事故的目标。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