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慰问送温暖 声声祝福传真情 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寒冬慰问送温暖 声声祝福传真情 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1-1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15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郾城区孟庙镇贫困党员王荣法家中慰问。记者 王庆建 摄

  (记者 谢晓龙 张军亚 刘丹 熊勇力 蒿中刚)寒冬慰问送温暖,声声祝福传真情。1月15日,市领导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深入各县区,分组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农村贫困户、残疾人困难户、优抚对象及敬老院“五保”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的祝福。

  当天下午,蒿慧杰、高喜东、李建涛、闫天常一行来到郾城区孟庙镇,走进困难职工孟会娜家中看望慰问。“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看您!家里几口人?生活怎么样?住得暖不暖?”蒿慧杰一边送上祝福,一边关切地询问其家庭情况。了解到孟会娜的爱人、孩子在外务工,她本人患有心脏、腰椎方面的疾病,蒿慧杰嘱咐她保重身体,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符合慢性病政策条件的要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减轻困难职工的家庭负担。

  “快过年了,给大家拜年了!”来到孟庙镇敬老院,蒿慧杰向老人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并走进厨房、宿舍察看,认真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日常管理和生活保障,尤其要重视老人的饮食、用电、用火等安全,让他们生活得安心、舒心。

  在了解到优抚对象王新昌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勤劳致富时,蒿慧杰说:“你在部队时为国家立功,转业后又带头致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蒿慧杰指出,退役军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让退役军人有获得感和光荣感;要挂好光荣牌、送好立功喜报,让“光荣之家”享受光荣、更多群众感受军人的光荣,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在81岁的贫困党员王荣法家中慰问时,蒿慧杰关切地询问他生活过得好不好、年货办得怎么样、还有哪些需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老党员的人文关怀,经常到家里走一走、看一看,为老党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心情舒畅地安度晚年。在残疾户李敬家中,蒿慧杰仔细询问其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心关注城镇低收入家庭,研究探索解决办法,逐步解决低收入家庭生活困难。看到墙上贴满两个孩子的奖状,蒿慧杰欣慰地说:“孩子就是家里的希望,要坚定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在农村困难户王金党家中,老两口拉着蒿慧杰的手,由衷感激党的恩情。看到他们家里用上了天然气和自来水,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蒿慧杰表示满意,并祝愿他们过一个愉快的新年。

  1月15日,刘尚进、杨骁、吕娜、陈平一行首先来到召陵区召陵镇敬老院,看望那里集中供养的老人。“住在这儿冷不冷?”“平时有什么娱乐活动?”刘尚进走进老人中间,向他们拜年送祝福,并察看询问老人们生活起居等情况。他嘱咐敬老院负责同志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密切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尤其要抓好日常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吃得可口、住得安心,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随后,刘尚进一行到召陵镇召陵村困难户林美荣、贫困户王明臣、困难党员黄志忠和天桥街街道困难职工崔玉苹家中慰问。每到一户,刘尚进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暂时的困难,并表示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走进召陵镇林庄村优抚对象林书庭家中,刘尚进认真了解了他的革命斗争和工作经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这名老战士、老党员、老村支书保卫国家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向他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刘尚进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把优抚对象、贫困群众关心好、照顾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副市长栗社臣,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一行,到源汇区看望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农村困难户、残疾人困难户、优抚对象及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当天,贾宏宇、周新鹤、杜广全、栗社臣、邓武昌一行首先到源汇区大学路困难职工王学辉家中慰问。王学辉从原单位下岗后,靠打零工为生,上有80岁体弱多病的老母亲,下有18岁智力二级残疾的儿子,家庭生活困难。贾宏宇亲切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及年货准备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空冢郭镇敬老院,贾宏宇给老人们提前拜年,祝他们健康长寿,并关切地询问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敬老院负责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及时清扫院内积雪,防止发生各类人身安全事故。

  贾宏宇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农村贫困户王文圈、优抚对象王德才、困难党员王俊英、农村残疾人邵振方。

  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一行,到舞阳县看望慰问农村贫困户、残疾人困难户、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困难职工及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当天下午,李思杰一行首先来到舞阳县孟寨镇中心敬老院。李思杰拉着敬老院负责人的手,亲切地说:“给你拜年了!感谢你兢兢业业的工作。”李思杰详细询问了敬老院老人们的待遇、健康等情况,并叮嘱他和员工们继续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走进敬老院活动室,看到老人们正围坐在一起看电视,李思杰向他们拜年,高兴地说:“三年前我就来这里看望过大家,这次又来到这里,看到各位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感到十分高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祝各位老人春节愉快。”

  在孟寨镇龙东村贫困户王晓民家里,李思杰详细询问他年货准备、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李思杰鼓励他坚定信心,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在残疾人困难户王会成家里,李思杰与王会成的父亲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一家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随后,李思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王纪国、优抚对象王俊付,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和国防安全做出过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当天下午,李思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张长虹,给予热情鼓励,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1月15日下午,市领导吕岩、余伟、周学功、徐汇川、赵改焕一行,到临颍县看望农村贫困户、残疾人困难户、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困难职工及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在临颍县巨陵镇敬老院,吕岩一行来到老人们的居室、活动室,和老人们亲切聊天,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吕岩一行还来到巨陵镇来脉张村,分别到贫困户张永涛、残疾人困难户王春生、困难党员王得正家里慰问。吕岩祝他们新春快乐,亲切地询问他们目前是否存在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最后,吕岩一行还来到临颍县城困难职工王建新家,给他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