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和睦 幸福满满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婆媳和睦 幸福满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23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这一家子过得真叫和和美美,婆媳相处得好着呢。”在市区银鸽大道碧嘉苑小区,居民们说起杨艳美一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在这个家庭里,三代同堂,婆媳和睦,夫妻恩爱,日子过得幸福美满。1月21日,记者采访了这个温馨的家庭。

崔桂荣(右)教儿媳杨艳美织毛线棉鞋。
   记者见到杨艳美时,她正在和74岁的婆婆崔桂荣坐在沙发上讨论如何织毛线棉鞋。“这是用来做鞋子的,每年冬天,我妈都要给家里的每个人织一双鞋,穿上可暖和了。”杨艳美说,今年她打算向婆婆学习一下,自己也试着做一做。
   杨艳美今年40岁,2006年和丈夫结婚,婚后一直和婆婆崔桂荣一起居住。杨艳美性子温和,婆婆性情直爽,婆媳两人一直相处和睦,互敬互爱。杨艳美每天一下班,第一件事就是问候婆婆,得空就做些家务活,婆婆有什么事情需要办,她总是帮忙跑前跑后。公公去世得早,杨艳美怕婆婆感到孤单,常常陪婆婆聊天,家中大小事,都要与婆婆商议后再做决定。
   儿媳对自己的好,崔桂荣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儿子、儿媳拌嘴,崔桂荣总是站在儿媳这边。杨艳美和丈夫平日忙于工作,10岁的女儿琳琳从小就由崔桂荣帮忙照顾,杨艳美有时生病,婆婆崔桂荣也将她照顾得很细致。在杨艳美心中,婆婆就是妈。“我妈对我真的特别好,不管什么时候都想着我,我们就是亲娘俩。”杨艳美说。
   崔桂荣、杨艳美婆媳俩相处和睦,让作为儿子、丈夫的高玉磊十分开心。
   “我妈和我媳妇最像的地方,就是都很善良。”高玉磊告诉记者,结婚前,他的手受了严重的伤,妻子当时作为他的女朋友,每天在医院照顾他,从没有嫌弃过或者抱怨过。母亲心地和善,家中有什么好吃的,常常要送与四邻品尝,在母亲的影响下,他们夫妻俩也很喜欢帮助别人。
    “她们俩能说的来话,是我最大的福气。”高玉磊高兴地说。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家和万事兴,好好过日子比啥都强。”总结相处经验,崔桂荣一家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