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全民战“疫” ——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齐心协力 全民战“疫” ——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2-15 08: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志勇 周鹤琦 通 讯 员 曲从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上下闻令而动,全力防控,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飘扬——
    组织建起来 党员冲上去
    1月30日,开发区发出疫情防控阻击战“红色集结令”,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增长本领。一声令,众人应。183名年轻干部踊跃报名,当日就集结到位,奔赴全区109个小区,24小时坚守阵地,开展摸排登记、公共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之下,一个小区就是一个战场,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对有物业的小区,机关党员干部联合社区干部、小区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就是该区域的网格长、第一责任人。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调配下,业主委员会、楼栋长、志愿者共同组建小区防控专班,承担起小区疫情防控重任。针对62个无物业的小区,加派值守人员,三班轮换。
   “我是党员我先来”已成为开发区战“疫”一线最响亮的声音。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各小区群众的“物业管理员”,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联络员”“督导员”,更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实现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路段全覆盖,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与疫情竞速——
   措施实起来 部署严起来
    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实行“6N”分包责任制,明确分包人员区域和职责,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推进会,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安排无死角全覆盖。县级干部每天带队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区36个村109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再排查再督导。部门负责人、镇(街道办)干部对分包村(居)、企业加强排查、隔离、交通管控。32名已考察优秀干部深入一线“参战”,在新的战场接受组织的识别和考验。
    一条条指令火速发出,一项项措施付诸实施,开发区吹响了战“疫”冲锋号。一套自上而下的“组合拳”,集中发力,合力战“疫”。截至2月13日10时,开发区累计摸排来漯、返漯人员705名,其中湖北省返漯人员349人,非湖北省返漯人员356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579人,其中武汉返漯人员183人;现随访观察126人,其中武汉返漯人员6人,织密了全区疫情防控网。

   让力量凝聚——
   全员动起来 爱心聚起来
    农历大年三十,作为社区“大管家”,湘江路社居委主任刘嘉英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取消休假,上岗到位,深入各小区悬挂条幅、张贴疫情通告,逐一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手拉音箱组成流动宣传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居家隔离人员,刘嘉英更是成了他们的“临时监护人”,给他们送菜送物、疏导情绪,事无巨细。
   湘江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辖区密切接触者的体温测量工作,每日准确及时上报数据,并组织医务人员全天值守在小区门口,为辖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韩店村,吕梅枝、刘运体等6名贫困户主动请缨,每天坚持在疫情防控点执勤。
   ……

    战场后方,区内企业、社会各界纷纷捐钱捐物——
   卫龙食品、宏绿食品、博汇食品、恒瑞化工、石力金刚石、秀源液压、漯河保利医疗器械等公司纷纷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娄庄村退伍军人娄星行、村民娄文成,心系家乡,积极行动,通过区慈善总会分别捐赠1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黄岗村党支部书记黄海州四处奔走协调,向开发区人民医院捐赠医用酒精2吨。
    爱心人士万军超出资2万元,在无锡采购泡沫型免洗手消毒剂,克服困难,用专车连夜运回,解了开发区人民医院的燃眉之急。
   ……
    涓滴可汇海,春暖花必开。开发区上下勠力同心、全民战“疫”,必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