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复工复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2-18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全市上下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在积极复工复产,从企业车间到田间地头,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2月17日,记者深入一线,实地探访疫情下我市复工复产情况。

  产能在恢复

  人手还不够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引领下,经过脚踏消毒池消毒、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双手、登记身份信息等环节后,记者步入生产车间。

  在内管挤出生产线上,几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工作。但在主要生产环节——编织工序上,工人还不多,机器开了不到20%。

  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2月15日开始复工复产,工人们经过了严格的筛选,目前,仅有60人返岗,以往正常情况下生产线工人有四五百人。“人手还不够,正在向有关部门打报告申请。”该负责人说,目前工人返工后,主要加工的还是春节前挤压的半成品,公司产能只恢复了10%左右。

  “现在最担心的还是已经签订的销售订单何时能完成。”该负责人说,公司接的客户订单有的已经延期,特别是外贸订单,占整个公司销售订单的30%左右,这些外贸订单如果长时间供不上货,客户就有流失的风险。

  “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相信下一步随着工人返岗人数增多,产能会慢慢提高上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克服困难 恢复生产

  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卫龙集团的一家新厂。该厂主要生产魔芋,2月16日恢复生产,目前只开了一条生产线,到岗工人仅53人。

  “目前,我们经过申请已经符合复工条件,各项防疫物资已经到位,等返岗工人多了,我们就开足马力生产。”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幸亏春节前他们备了一些原料,可以维持这段时间的生产。但是受疫情影响,原材料采购环节不确定因素增多,最为要紧的还是通行证的难题,影响各类货物的运输。

  菜农对接商超 直贩蔬菜

  “3300斤的白菜和胡萝卜,直接运到新玛特超市卖。”2月17日下午,在郾城区商桥镇李纪岗村的红果树家庭农场,场主卢先生稍微松了口气。前段时间,他愁得很,受疫情影响,蔬菜大棚里的新鲜蔬菜运不出去,卖菜成难题。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菜农蔬菜运输难问题,商桥镇政府按照郾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为菜农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运输通行证,保证菜农的蔬菜运往各个市场销售。另外,针对菜农反映的蔬菜滞销问题,镇政府制订解决蔬菜销售问题的方案,为菜农与经销商牵线搭桥,向各大超市、蔬菜连锁店、产销合作社、电商平台发出倡议,号召各大商超到商桥镇采购蔬菜。该镇还将红果树家庭农场设置为商桥镇蔬菜囤积点,商桥镇散户菜农可以通过蔬菜囤积点寻找销路。目前,商桥镇李纪岗的白菜已售完,胡萝卜销售过半;大闫村的西蓝花、靳庄村的番茄和芹菜已经打开了销路,销往本地大型商超新玛特、丹尼斯等,既保障了菜农收益,又保证了市区群众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