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主任的一封家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社区主任的一封家书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1 08: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明霖 会龙)疫情防控以来,少出门、少走动,成为保护自身安全的手段,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走街串巷,为了确保居民的安全,奔波于社区的各个角落,那就是我们的基层干部们。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认识这样一位基层干部。
     何金友,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祥和社区居委会主任,近一个月以来,他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4个小时以上,在社区宣传防控知识,挨家挨户排查,安抚疑似人员情绪,关键时刻,他就是社区群众的定心丸。但是对于自己的小家,面对快要中招考试的儿子,何金友却有太多的愧疚,于是他抽时间写下了这样一封家书。

社区主任的一封家书
    宝贝儿子,爸爸最近的工作真是太忙了,2.2平方公里的辖区,8000多户居民,相当于16个咱们老家村庄那么大!以前不管工作再忙再累,我都会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起床给你做早餐,但是现在从年三十到今天,我都没有再给你做过一次早餐。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我都是早出晚归的,没休息过一天,累的真是再没有气力用心地给你做一次早餐了,这是爸爸对你的亏欠。我知道你很懂事、很理解爸爸,等疫情过去了,爸爸一定好好的弥补你。
     每天晚上我都很晚回来,车熄火了之后,我总是静静地坐在车上,心里纠结着要不要回家。我非常想回家,因为家里有我最爱的你们,有看到我就撒娇卖萌的小糯米,还有懂事、自律、努力学习的你,每当看到你们,我一天的疲惫就会瞬间消失大半。但是我又不想回家,因为我每天都在为排查外来人员、返乡人员走街串户,我怕自己身上万一携带病毒,给你们带来伤害。
    儿子,爸爸告诉你一个秘密,虽然我每天工作很忙,但是我会利用偶尔空闲下来的时间,进入到你们的钉钉课堂看一看,我经常能看到老师提问时,你总是积极地第一个回答,真的,爸爸很开心,很自豪,好几次都想给你点赞,但是爸爸忍住了,因为咱们要谦虚不是!
    爸爸看到你制定的学习计划了,你一直的坚持和自律,爸爸读懂了,在这里爸爸真为你骄傲!同样的,我相信,爸爸的坚持和自律你也能明白。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就像是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里,有无数的医护人员在前方冲锋陷阵,对爸爸而言,爸爸是党员,也是一名战士,爸爸要和同事们在后方做好支援。而你呢,要和妈妈、妹妹待在家里保护好自己,这也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和病毒抗争。到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好好的踏踏实实在一起吃饭,我就又可以为你做早餐了。
    儿子,请你放心,爸爸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会好好的保护好自己的,所以请你安心学习,继续加油努力!

                                                           爱你的爸爸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