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调研医用口罩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抢抓机遇促进医用口罩全产业链发展 推动医用口罩产业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调研医用口罩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抢抓机遇促进医用口罩全产业链发展 推动医用口罩产业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3-17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16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冰峰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王庆建 摄

  (记者 李 丹)3月16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我市医用口罩产业生产、销售情况,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医用口罩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加快创新研发、完善产业链条、加强政策支持、强化服务保障、提升竞争能力,促进医用口罩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医用口罩产业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市领导高喜东、李建涛参加。

  在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企业主动转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产品,蒿慧杰指出,企业要抢抓当前医用口罩生产的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和优势,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高标定位、高点起步,采购先进设备,推进智能化生产,制造高品质医用口罩和儿童口罩,尤其要加强儿童口罩在外观设计上的创新,迅速抢占市场。

  曼博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纳米纤维膜,是口罩原材料熔喷布的替代品。蒿慧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产品研发、技术支撑、标准认定、发展规划等情况。蒿慧杰指出,纳米纤维膜作为熔喷布的替代品,市场前景广阔。有关部门要借鉴外地经验,加强沟通对接,精准有效服务,加快手续办理,清除产品进入市场的壁垒,争取让产品尽快投入口罩生产市场;企业一方面要加强技术攻坚,降低生产成本,抢占高端市场,增强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的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做好长远规划,研究纳米纤维膜的其他用途,尽快将产品应用于更多的防护产品,确保持续健康发展。

  在冰峰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制造的口罩生产设备供不应求时,蒿慧杰鼓励企业要把握机遇,积极主动作为,解决技术难题,强化市场开拓,尽快站稳脚跟,不断发展壮大。蒿慧杰指出,当前是医用口罩行业重新洗牌时期,哪个地区能抓住机遇,促进医用口罩全产业链发展,医用口罩产业就有可能成为哪个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政府、企业、行业协会要三方联动,进一步发挥政府的引导推动作用、企业的积极主动性和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支持本土企业和开放招商两条腿走路,不断完善医用口罩上下游产业链条,推动医用口罩产业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蒿慧杰强调,企业要坚持走“技术高端化+产品差异化+市场多样化”发展之路,快速扩大医用口罩、儿童口罩的产能,适时生产防尘口罩等产品,着力抢占国内外两个市场。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对口罩生产企业予以重点支持。

  在艾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蒿慧杰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尽快帮助企业办妥出口认证资质手续,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短缺等问题。

  在芯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惠众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蒿慧杰察看了企业生产环境,详细了解企业口罩产能、生产标准和消毒流程等情况,要求企业务必严格按规范生产,保证口罩质量;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口罩产业链条的统筹谋划,及时向企业送政策、送信息,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

  当天,蒿慧杰还到大参林药房海河路店、双汇连锁店泰山路店了解医用口罩和民用口罩市场投放情况。蒿慧杰指出,随着口罩产能的提高,政府部门要增加口罩的市场投放量,让更多群众能买得到;口罩定点销售单位要在预约摇号、投放网点设置等方面多想办法,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买得方便、买得舒心。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