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欢迎仪式 蒿慧杰发表讲话 刘尚进李思杰吕岩等参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举行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欢迎仪式 蒿慧杰发表讲话 刘尚进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3-23 08: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白衣勇士,慷慨援鄂。春暖花开,英雄凯旋。3月21日上午,伴随着手捧鲜花、手持国旗的白衣英雄们高声齐唱《歌唱祖国》,我市隆重举行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欢迎仪式。市委书记蒿慧杰发表讲话。市领导刘尚进、李思杰、吕岩、栗社臣出席仪式。

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记者 王庆建 摄


 
我市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记者 王庆建 摄
    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欢迎仪式上动情地说,鞭敲金蹬响,齐唱凯歌还。听到白衣战士们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在抗击灾难中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看到抗疫勇士们从最前沿胜利归来、平安到家,我们和你们的家人一样,非常高兴。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你们以及支持你们奔赴抗疫第一线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代表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欢迎你们回家!
   蒿慧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抗疫战线上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历史将永远铭记。
    蒿慧杰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和同胞最需要的时候,我市47名白衣英雄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感情和热情,离开离不开的家庭,放下放不下的亲人,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湖北,与武汉人民肩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对病患人员心贴心呵护,取得了收治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护工作零投诉的骄人战绩,不仅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而且把沙澧儿女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江城武汉,播在了荆楚大地。你们用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一定会浓墨重彩地载入史册、彪炳千秋、万古流芳。你们是漯河的骄傲,是人民的功臣,是真正的英雄,是学习的楷模。
   蒿慧杰强调,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你们鞍马未卸、征尘未洗,就选择隔离,与近在咫尺的家人暂时还不能团聚。你们已经在高负荷状态下工作了几十个日日夜夜,希望你们利用隔离这段时间,好好休息,调理身心,养精蓄锐,以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满腔热忱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大力弘扬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大公无私,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乘胜追击、奋勇争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全面夺取双胜利。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市人民的团结拼搏,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蒿慧杰最后衷心祝愿援鄂英雄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事业成功。
   仪式上向援鄂医疗队队员集中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队员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3月19日、20日,我市援鄂医疗队员抵达漯河,按照规定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支援武汉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负责转运病人的漯河援鄂医疗救援队队员,穿梭于武汉的大街小巷,成功转运患者508人次,安全行驶里程6000公里以上;负责江汉方舱医院的漯河援鄂医疗队队员,精心救治病人,累计收治患者365人,并全部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