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3-24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近段时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公路畅通“两手抓”、复工复产和严格执法“两不误”,多措并举,奋力扛起交通运输执法保障责任。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对火车站、高铁西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严厉查处“黑客车”“黑出租车”和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乱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客车非法站外经营、串线经营、异地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加大打击非法营运的宣传力度,确保营运车辆按疫情防控要求规范营运;对持有民工返岗包车证的客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执法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优先顺畅通行。

  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超限检测站开展24小时疫情排查和车辆消毒工作,同时加大路面流动执法力度,加强夜间对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的巡查,联合两县开展跨区域治超行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率50%以上特别是“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运输货车;深入源头,送政策、送法律进企业,加强货运源头监管,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坚决禁止超限超载货车出场出站,同时对持有通行证的应急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的规定,保障持证车辆优先通行。

  加强路域监督检查。加强国、省干线公路执法巡查力度,加大对乱堆乱放、非公路标识标牌及城乡接合部和过村镇路段马路市场、摆摊设点等的治理力度,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重点对全市所有桥梁桥下空间进行排查,坚决杜绝公路安全隐患发生。

  党员志愿者迎“疫”而上保畅通。支队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直工委工作要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深化“双报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坚决把有效应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和争做合格党员的重要实践载体,广大党员志愿者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社区抗疫一线,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到社区各个居民小区门口、街道巷口疫情防控点,开展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群众劝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坚持规范文明执法。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粗暴执法等行为,积极践行执法为民理念,注重语言规范、行为规范,避免激化矛盾,引发对立冲突,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赢得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累计清理摆摊设点26处,检查源头企业7家,检测货运车辆22747台,查扣违法超限运输车辆32台,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