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工作不放松 党建引领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防疫工作不放松 党建引领促发展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6 0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强)防疫工作不放松,党建引领促发展。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着力在帮扶的“力度、精度、温度”上想办法、出实招、求实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持续向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百千”亿级重点企业复工率100%。
    强化力度,集聚帮扶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以党建引领为主要抓手,切实增强统筹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力量往基层倾斜、把养分向一线汇聚,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和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选派精兵强将上一线,下沉到村、社区、产业集聚区、企业等,充实加强基层力量,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员保障到位。市县两级组织部门选派807名“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进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市场商圈,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全面复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助推扶贫车间、扶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制度。充分发挥人才智力支撑作用和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和服务好战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队伍,在职称评聘、岗位聘用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积极选树专家人才抗击疫情先进典型。
    聚焦精度,提升帮扶成效。全市准确掌握当前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综合研判,确保底子摸得清、问题找得准。进一步发挥党员主体作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措施,深入企业联系帮扶。在城市,压实街道社区属地责任,实行“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用好街道、社区、网格、志愿者“四位一体”防控体系,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农村,用好“一编三定”措施,设立党员防控责任岗,全面织密防控网络、帮扶网,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全面推进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释放温度,营造帮扶温情。我市把党建融入帮扶的全过程,从思想、工作、生活生关心帮扶队伍,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表现突出党组织和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对47名援助湖北医疗卫生队人员进行嘉奖,弘扬正能量。在“疫”线新发展预备党员36名。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凝聚打赢“大战”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