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磊:危难面前写大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朱华磊:危难面前写大爱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4-01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虽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到一线去战斗,但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志愿者,我必须做点事情。哪怕是很微小的一点贡献,我也愿意去做!”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看到众多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防护物资紧缺,漯河三铭吾公益中心理事长、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华磊寝食难安。

  购买口罩需要大量资金,可朱华磊近年来的生意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基本没有多余资金。如何解决资金难题?朱华磊把目光瞄向了几年前158万元购买的爱车。善解人意的妻子含泪同意朱华磊的决定,一百多万元的车仅卖了五十万元。

  资金到位了,更难的是买到防控物资。朱华磊马不停蹄地沟通、协调,每天都要打上百个电话。最终,他通过国内外各种关系协调购买的医疗防护物资陆续到位。

  每次收到物品,朱华磊都立马开箱检验,确保每一件防护用品都符合医用标准。他说:“捐出去的每一件防护物品都是生命的保障,我们不能因为急需而迁就。”为了保证捐赠物资用到实处,朱华磊每次都亲自驱车前往一线防控点及单位捐赠。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时我不会考虑个人的得失和安危。我要跟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防控人员共进退,尽己所能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就这样,朱华磊在疫情高发期为40多个防控点及单位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护物资。在路上遇到没有戴口罩的环卫工,朱华磊会把口罩送到他们手中,耐心提醒他们做好防护。

  疫情期间,朱华磊共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7万只(含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N95口罩1500只、医用防护服180套、医用护目镜100个、医用测温仪30套,总价值近30万元,被大家称为“逆行者的守护人”。

  朱华磊的这种行为,很多人都不理解,说他是傻子。朋友给他算了一笔账,只要他把买来的防护物资转手卖掉,轻轻松松就能赚二百多万元。朱华磊是生意人,也需要赚钱,可他没有利用国难赚钱,而是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变卖家产,千方百计购买防疫物资进行捐赠。

  朱华磊的卖车捐赠之举并非偶然。多年来,他一直尽己所能地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养老院、福利院、聋哑学校、老红军家中、乡村贫困户家里、山区贫困学校等都有他帮扶的身影。他累计参加公益活动上千次,捐款金额累计600多万元,爱心随着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他还设立奖学金20万元,资助贫困中学生1000余名;为800多名贫困儿童和残疾智障儿童进行健康训练。他连续多年帮助考上985院校、211院校的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累计30余万元。

  朱华磊先后被评为“临颍县感恩家乡、情系教育爱心天使”、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市第九届“十大孝子”、“感动漯河2017十大年度人物”。2018年12月,他荣登“河南好人榜”;2019年2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