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斗志 聚人心“爱梦兄弟”真情演绎《相信明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鼓斗志 聚人心“爱梦兄弟”真情演绎《相信明天》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8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杜晓 徐飞)在我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能身披“白衣战袍”奋战在第一线,却有一颗颗战“疫”之心。他们用音乐的力量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用歌声传递阳光与希望。
    这首旋律激昂、脍炙人口的歌曲《相信明天》,是由我市音乐组合“爱梦兄弟”在抗疫期间创作的。“爱梦兄弟”组合由我市1个60后、3个80后音乐爱好者组成。主创者叶春生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在工作中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坚守一线的无畏精神,亲眼见证了我市上下齐心协力抗疫的不懈努力。有感而发,在工作之余,组合四人由叶春生作词作曲,共同创作这首抗疫歌曲。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叶春生:从最早的灵感应该大概是在就是1月底2月初,当时的疫情是正在蔓延,很多内容,很多信息,非常的令人悲观,所以说我就想通过工作中的一些感悟,想写一首歌曲,用来提振大家的信心。
    除了叶春生外,组合中其它三人也都有自己的工作。成员黄征宇作为党员志愿者也经常参与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创作期间,大家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网络开始了远程构思和商讨。在各种唱法中,他们最终选择了通俗这种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唱法。大家分工明确,葛红涛是吉他手,应明负责编曲和录音,并在自己的录音棚内完成了这首歌曲的制作。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叶春生:我们4个建了一个微信群,原创音乐基地,然后有什么想法,就可以在群里进行交流。
   与此同时,这首歌也受到了市音乐家协会的关注。协会主席周晓东也对歌曲创作进行了多次指导。周晓东介绍,疫情期间,我市文艺界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抗疫文艺作品。 “爱梦兄弟”四个人的《相信明天》是通俗唱法,在张弛有度的节奏和强弱变化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周晓东:前后给他们做了一些旋律,一些技术的指导。包括和声的问题,吉他独奏,还有一些。他们开始不用合唱,一个人唱一句一唱一句,然后他们三四个人。都能把这个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然后相信明天大家一起手拉手,这个时候你们在齐唱,冲击力更强一些。
    音乐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相信明天》这首歌充满了阳光与力量。整首歌用凝练的歌词、激情的旋律,唱出了创作者的深邃情怀,唱出了疫情防控的主旋律。唱出了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广大群众必胜的信念和坚决打赢的决心,更是我市全员上下战疫情的总结和缩影。目前这首歌曲在QQ和酷狗两大音乐播放平台均可下载。团队也正在筹备下一步的MV制作。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叶春生:我们爱梦兄弟创作这首歌曲主要是为了向我市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干部群众致敬,提振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只要我们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的信念,践行打赢的誓言,团结起来,勇往直前,就一定能驱散阴霾,迎来崭新而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