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5-13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5月12日上午,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美好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蒿慧杰、贾宏宇、李思杰、吕娜、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吕孟奇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尚进、吕岩、李亦博、杨骁、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李建涛、余伟、陈先胜、雷建民、张社魁、李军信、徐汇川、乔彦强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闫天常、胡新峰、邓武昌、田冠亭、赵改焕、黄耀春、陈松林、陈连东、顾文明、王春阳、赵建钊、赵志军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336名,实到31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思杰宣布: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刘尚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三、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刘尚进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经济增长稳中提质,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45%,比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提高13.9个百分点。发展后劲快速蓄积,省定、市定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9家倍增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6.2%。城乡建设统筹推进,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三大攻坚战纵深展开,贫困人口发生率由0.91%下降至0.59%,环境空气质量六项因子除臭氧外全面改善,水污染防治攻坚考核全省第一,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新旧动能加快转化,全年新增市场主体数和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产业链招商经验全省推广,财政科技支出占一般预算收入支出的比重居全省第三。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累计召开三大周例会260次,政府执行力建设进一步加强。
    刘尚进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困难和压力比预想的多,结果和收获比预期的好。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圆满完成,政府全会确定的“跳起来摘桃子”目标完成80%以上,我市新获得全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示范市、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等2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和试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前列,多项重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四城同建”迈出坚实步伐。这是在市委领导下,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攻坚克难、共同拼搏的结果,是驻漯各单位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
    刘尚进指出,迈入新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运行带来严重冲击。面对疫情,全市上下快速响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果断采取一系列精准防控措施,迅速组织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储备和米、面、油、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保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出台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30条措施,全面落实中央、省各项惠企政策,密集召开三大周例会,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达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有序推动中小学校复学复课,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胜利。
    刘尚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专业、精准要求,动态完善防控策略和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出院患者随访和复查工作,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在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的同时,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持续盯重点企业复工达产和产业链协同达效、盯精准服务企业和个性问题解决、盯政策落地和银企对接、盯联审联批和项目施工进度、盯重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持续推动“八个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
    一是凝神聚力攻难题、破瓶颈,在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上奋勇争先。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
    二是全力以赴扩需求、稳增长,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支撑上奋勇争先。坚决落实“六稳”部署,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激发消费潜力,积极扩大外贸出口。
    三是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在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上奋勇争先。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质量,围绕产业生态塑造,加快延链补链,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持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四是千方百计疏梗阻、优服务,在壮大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群体上奋勇争先。坚持扶优扶强,深入实施重点企业倍增工程,纵深推进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帮助企业破瓶颈、拓市场、上项目、壮实力,加快培育骨干企业梯队。
   五是持之以恒打基础、提品质,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城乡格局上奋勇争先。统筹文明城市创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乡村振兴,强化规划引领,推进城市提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县城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融合发展。
    六是驰而不息激潜力、添活力,在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上奋勇争先。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七是坚持不懈降成本、提效率,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上奋勇争先。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强化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开展营商环境评价,紧盯群众和企业实际需求,以更高的标准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发展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八是扎扎实实解民忧、惠民生,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基础上奋勇争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高就业质量,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优化创新社会治理,办好一批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刘尚进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二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专门机关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加强政务诚信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运营中介服务超市,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四要大力弘扬务实重干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升周例会效能,使政府工作更好反映群众意愿和企业呼声。五要着力建设廉洁政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漯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漯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部分省人大代表,市七届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市直县级机关、团体负责人,驻漯县级以上单位负责人,驻漯新闻单位负责人,县区监察委主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 “新时代 新农民 新画卷” 河南省舞阳农民画展在郑开幕 江凌靳克文等出席 刘尚进邵丽致辞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吕岩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 市市场监管局西城区分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何白鸥讲话 刘尚进安排工作 贾宏宇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