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5-14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 熊勇力)5月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吕岩,市政协副主席闫天常、胡新峰、邓武昌、田冠亭、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和秘书长陶文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李亦博、杨骁、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李建涛、吕娜、余伟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先胜、张社魁、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李军信、徐汇川、乔彦强、宗万志、陈松林、陈连东、顾文明、王春阳、赵建钊及当天会议的值日常委。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闫天常主持。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9人,实到委员302人,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吕岩致闭幕词。她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漯河出彩添彩绚丽篇章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围绕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建言资政,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
    吕岩强调,市委吹响了“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集结号”,市政府按下了“八个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新的形势、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挑战我们的勇气,挑战我们的智慧,挑战我们的能力。我们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战斗姿态、新的担当作为,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
    吕岩要求,要维护核心,增强定力,在突出政治属性上显担当。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各方面共同意志,使各族各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广泛凝聚共识,通过多种方式展示抗疫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要求、政协抓落实,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要紧扣中心,凝聚合力,在共著绚丽篇章上显担当。要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责任担当,立足本岗、建功立业。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要坚持双向发力,唱好“大合唱”、跳好“集体舞”,为漯河出彩添彩构筑最大同心圆、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要强化一线意识,以一线的觉悟、一线的状态、一线的标准,在一线战场点亮使命之光、挺起担当脊梁。要坚守初心,精准用力,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显担当。要牢记为民初心、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民之所急,主动发声,精准建言,助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民生事业扎实推进。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引导群众,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宣传出去,把群众的愿望诉求更好地反映上来,使群众感到委员可见可亲、组织可依可信。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重心下移、人员力量下沉,调查研究要沾上泥土的芬芳,协商议政要办到百姓的家门口,把业绩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要提振信心,激发活力,在持续创新发展上显担当。要坚定对人民政协制度的自信,增强对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殷切期望,认真落实市委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提升履职能力,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创新工作方式,创建平台渠道,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要树立严实作风,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吕岩最后强调,至美春天,当有繁花似锦;时代韶华,期冀伟业映染。恰逢追梦圆梦的美好时代,迈上出彩添彩的广阔舞台,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携手共进,在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中绘就浓墨重彩的政协画卷!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