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路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守在路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5-19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成立于2015年8月12日,队员平均年龄26岁。大队下设10个中队,包括6个路勤中队、2个骑警中队、2个执法中队,担负着市区全部主干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正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坚守在道路上,扶老携幼、真诚待人,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和车辆上万次,深得百姓信任与认可。

  2015年11月的一天上午,在五一路口执勤的辅警戴晨将目光聚焦在一位老人身上:老人行动缓慢,无法在绿灯30秒内走到马路对面,被困在车流中。戴晨大步走到老人身边,将她送到马路对面。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岗上的6个人不约而同形成了默契,只要看到老人过马路,就上前护送,直到把老人安全送到马路对面。

  2018年6月27日上午8点35分,一则紧急指令被下达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各个执勤岗:“各岗同志请注意,长江路有一辆白色轿车,车上有一名患病男童急需到市二院就诊,请沿线各岗执勤人员务必提前疏导交通,保证该车尽快到达!”刚下高峰岗的执勤骑警翟振宇、郭宇、李笑傲、郭永亮接到指令后,急忙赶到人民路丁湾桥东,随时准备接应。沿途交警已提前疏导交通,骑警们一路警车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患病男童护送至医院,为孩子的救治赢得了时间。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民(辅)警曾多次开展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大型警卫任务38次。自建队以来,共涌现出好人好事22200余件,接群众表扬信、锦旗850余次,收到社会各界赞扬电话、短信10000余个(条),大队民(辅)警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公安报》等权威媒体报道。在全体民(辅)警的共同努力下,市区交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乱点得到治理、堵点得到疏通、难点得到解决。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2019年12月荣登“河南好人榜”,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被团市委授予“十佳青年文明号”称号。5个执勤岗点被评为“青年先锋岗”。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