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展宠物食品产业 助推中国食品名城建设 蒿慧杰带队赴鲁开展宠物食品专题招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积极发展宠物食品产业 助推中国食品名城建设 蒿慧杰带队赴鲁开展宠物食品专题招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5-22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5月17日至21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召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商务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奔赴山东,走访考察食品企业特别是宠物食品企业,签订多个合作协议,实现了我市宠物食品行业招商新突破。蒿慧杰强调,要抓住我国宠物食品发展进入黄金期的机遇,发挥我市食品产业生态相对完善等比较优势,加大开放招商力度,积极发展宠物食品产业,助推中国食品名城建设。

5月20日下午,漯河召陵宠物食品产业青岛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记者 王庆建 摄
    5月17日抵鲁后,蒿慧杰一行随即来到山东派森食品有限公司、菏泽佳诺佳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考察。山东派森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品类宠物零食生产企业,公司在召陵区规划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艾德奥宠物食品产业园,分三期建设全品类宠物零食生产线和漯河市宠物食品研究院。蒿慧杰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区、生产车间、中控中心等,详细了解宠物食品分类、生产工艺等,鼓励企业以艾德奥宠物食品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实现扩规提质发展,尽快成为全国宠物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菏泽佳诺佳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得宠物食品出口资质的企业,产品远销海外。蒿慧杰对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的立体式厂房和生产设备赞不绝口,称赞其节约集约了用地、提升了生产效率;勉励企业要了解不同国家宠物的喂养习惯和食性偏好,针对性研发差异化、多样化的宠物食品,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并邀请企业到漯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汉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名列前茅的宠物食品贴牌、代工生产企业。5月18日,蒿慧杰一行来到汉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宠物食品生产基地,了解生产流程和工艺,走进企业众创空间,与多位创客面对面交流。蒿慧杰对企业孵育一批创客,为其提供网络、仓储、物流、生活等一站式服务,让创客成为企业产品销售主力军的模式表示赞赏,并要求市、区商务部门组织企业来此学习,把这种经营模式引入漯河。
    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经营、跨区域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月19日上午,蒿慧杰一行来到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走进宠物零食展厅、生产车间、兔文化博物馆等参观考察,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与企业高管围绕合作意向、运营模式、发展方向等交流磋商。蒿慧杰指出,山东是宠物食品行业起步早、发展好的地区,漯河是首个中国食品名城,具有承接宠物食品行业转移的良好条件,希望山东的宠物食品企业家到漯河考察交流,把漯河作为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我们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企业最大支持,双方合作,共同把漯河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宠物食品发展基地。
   5月19日下午,蒿慧杰一行考察青岛丽中集团。丽中集团在行业内被称为“宠物用品专家”,正致力于成为高品质宠物用品全球供应商。蒿慧杰一行走进宠物用品生产车间、展厅,看到企业在宠物用品领域深耕细作,开发了数百款畅销品。蒿慧杰指出,丽中集团拥有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多元化合作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5月20日上午,蒿慧杰一行慕名到青岛正大食品有限公司,观看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产品介绍的宣传片,参观中央厨房,考察公司农牧产业布局、管理运营模式以及高端化、智能化的现代生产设备等,近距离感受公司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和让国家、社会、企业多方获利的经营模式。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拟在我市投资建设蛋鸡一体化、中央厨房、社区配送零售等项目。蒿慧杰认真听取了在漯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意见。蒿慧杰说,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拟在我市投资建设的项目,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抓手,是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漯河是全国唯一的“全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示范市”,食品原材料充裕,产业链条完善,电商和快递物流发达,周边地区劳动力资源丰富。我们一定倾智倾力、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把正大集团在漯河布局的项目做好。
    5月20日下午,蒿慧杰一行出席漯河召陵宠物食品产业青岛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召陵区推介了承接宠物食品企业转移的诸多优势,山东省宠物行业协会会长安中平先生介绍了宠物行业发展情况及其拟在漯投资项目相关情况。与会嘉宾各抒己见,积极为漯河宠物食品行业发展建言献策。蒿慧杰在简要介绍漯河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后,围绕为什么看好宠物食品行业、为什么要在漯河布局宠物食品行业、怎样在漯河做好宠物食品行业进行了分享。蒿慧杰最后表示,做好宠物食品行业需要政府、企业、机构投资者共同努力,此次我们慕名来到山东,就是寻找志同道合、愿意在漯河共同发展宠物食品行业的战略伙伴。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漯河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开展合作,大家一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漯河宠物食品行业做成行业标杆。现场还进行了集中签约,召陵区政府与山东省宠物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青岛欢动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入驻协议,与青岛彬利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市领导李建涛、余伟参加招商活动。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