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夫妻相濡以沫60余载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八旬夫妻相濡以沫60余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5-25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培)在市区东大街,有一对老夫妻携手走过60多个年头,是众人眼中的恩爱伉俪。他们就是87岁的蔚来顺和84岁的王桂花。5月22日,记者采访了他们。


蔚来顺和王桂花。
   在蔚来顺的家里,墙上挂着全家福,桌子上摆放着夫妻俩的合影。“当时就花五毛钱领了个结婚证,我就嫁过来了。”王桂花说,1956年,两人经人介绍认识并结了婚,自己跟随丈夫来到漯河。
    “当时很多东西需要用船运输,我们就在码头干活,装卸货物、拉纤。后来我们又被安排到工厂工作。”蔚来顺说,婚后两人生育了五个子女,生活虽平淡但幸福。一边忙着工作,一边照顾孩子,夫妻俩用勤劳的双手撑起这个家,虽说辛苦,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转眼几十年过去了,如今,已进入耄耋之年的他们虽经历过风风雨雨,但相依相伴,恩爱如初。家中四世同堂,儿孙绕膝,生活幸福甜蜜。“我们一大家子十几口人,都喜欢住在这里。俺家家庭氛围特别好,大家住在一起很开心。”老人的孙媳妇于方方说。
   “俺爷俺奶感情特别好。吃饭时互相夹菜,平时有啥好吃的都先喂到对方嘴里;出门也是搀扶着牵着手;他俩要是谁没打招呼出去了,另一个人就急着出去找。我们都说他们是天天‘秀恩爱’,两个人实在太关心彼此了,让我们很羡慕。”于方方说。在他们的影响之下,家人都互敬互助,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孩子们都孝顺,经常给我们买东西,还带着我们出去玩,我们很开心。”王桂花笑着说。在他们看来,夫妻恩爱、儿孙孝顺,这就是幸福。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