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用战“疫”奖金帮助贫困同学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浩:用战“疫”奖金帮助贫困同学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5-30 06: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近几天,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4名大学生忙得不亦乐乎:为系里贫困学生买返校车票、报销车费。钱出自抗疫“飞行侠”陈浩的战“疫”奖金。
     陈浩19岁,家在信阳市淮滨县农村,是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大一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他搭便车、乘火车、坐飞机,只身辗转多个省市,为家乡淮滨买了3万多只口罩、6000余副护目镜、6000公斤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因此,他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授予“战疫英雄奖”,获得一万元奖金。
     5月24日,陈浩收到返校通知,立即买了返校车票。考虑到自己的战“疫”奖金还没有用,他决定给学校经济管理系2018级、2019级家庭贫困学生购买返校车票。随后,他联系了严耀东、毛文龙、娄鑫3名同学一起去做这件事。通过各班班长,他们4人拿到了家庭困难学生的名单。之后,他们联系这些同学、核实信息,为其购买车票。对于已经买了车票的贫困同学,让他们保存好车票,开学后为他们报销车费。
    “几天前陈浩联系我,说要给我买车票。他查完车次后,发现从我们家到漯河的普通火车都是晚上的,就给我买了高铁票。”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坐高铁,非常感激陈浩给了他一份宝贵的人生体验。
    “这几天的课余时间,我们4个都在做报销车费这个事情。”5月28日,严耀东告诉记者,他们共给41名家庭贫困的同学买了车票或报销了车费,费用共计2416.5元,全部由陈浩承担。“这笔奖金能用来帮助他人,也算符合它‘正能量’的本意。通过这件事,我也成长了很多。”陈浩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