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烧队员的一天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禁烧队员的一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6-03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现在村里还剩20多亩麦没收,今天巡逻的重点就是那块麦地。同时还要提醒浇地的村民,不能放松警惕。”6月2日早上7点半,在源汇区空冢郭镇前朱村,刚接班的源汇区交通运输局禁烧队员开始忙碌起来,组长张军奇给组员游孝礼、程艳、黄梦梦安排一天的巡逻任务和注意事项。

程艳、游孝礼(中)和董金生(左)交谈。
   早上7点40分,游孝礼和程艳开始巡逻。他俩的第一站,是村东头那块准备收割的麦地。他们到达时,联合收割机已在地里忙活了。
   “收割机上有没有灭火器?两桶水和铁锨都带了吗?打火机和烟都上交了吗?”游孝礼仔细询问司机。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向东继续巡逻。只要遇到村民,他都会叮嘱一番:“烟和打火机这类东西千万不能带进地里。”
  “不唠叨没办法。全村2000多亩地,不敢有半点马虎,压力山大。”程艳告诉记者,他们的任务是对全村2000多亩地进行24小时监控,巡查地头有没有堆积秸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上午10点,第一遍巡逻结束。游孝礼的喉咙有些沙哑,脸晒得更黑了。程艳白色的鞋子上,多了一层尘土,成了小灰鞋。
   看到村东头麦地里联合收割机还在忙活,为防万一,游孝礼和程艳又赶了过去。路上,他俩遇到了村主任董金生。“南地路边堆积的秸秆已经清理了。”“这块地的麦茬高度控制得不错,都在12厘米以下。”“小地块咱也不能放松。”站在地头,董金生和程艳谈论着村里禁烧的情况。
   饭点到了。为了确保地里24小时有人值守,游孝礼、程艳和黄梦梦三人轮流吃饭。一吃完热干面,程艳就一路小跑返回地里,和游孝礼换班。
   程艳说,虽然麦子已经基本收完了,但现在仍是禁烧关键期。之前村民怕麦子被烧,都绷着防火这根弦,麦子一收完,不少村民的思想会麻痹,所以他们的工作更不能放松。记者发现,程艳手机里的软件显示,一个上午她走了一万多步。
   下午2点,禁烧队员到村南边的地里巡逻。此时,不少村民在浇地。
    “群众都在地里忙,我们就更不能休息了。”程艳说,从早上7点多接班直到晚上10点,一整天的时间他们都是在地头度过的。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