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叶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突击队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叶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突击队长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01 08: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徐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全社会营造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浓厚氛围,本台推出系列报道《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沙澧先锋》,今天播出《李叶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突击队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有很多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奋不顾身救治患者,漯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李叶宁便是其中一员。
     今年51岁的李叶宁,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从事医务工作近30年,业务过硬、经验丰富。2020年2月17日,李叶宁和她的31名队友,随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出发前一天,临时党总支成立,李叶宁任漯河医疗队第二党支部书记。
    漯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叶宁:到了武汉以后,尽管说条件非常艰苦,但是我们在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我们有14名党员,这14名党员表现非常突出,但是我们另外的17名同志,也是非常优秀的医务人员,他们也是不畏艰险冲在一线,在14名党员的感召下,他们也先后写了入学申请书,先后火线入党。
    漯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贾亚男:到达武汉之后,看到党员先锋队他们舍身忘我,不怕苦不怕累,有困难冲在前的精神,让我非常的感动,我就特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所以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争取火线入党,加入党组织。
    经过22天的日夜奋战,3月9日下午,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患者清零,正式休舱。李叶宁带领的医疗团队累计收治患者365人,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队员零感染。
    漯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秋珍:这次援助武汉,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党员先锋突击队的力量,它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在抗疫前线舍身忘我,救助病人,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这种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使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李叶宁带领的党员先锋队,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攻艰克难,体现了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